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贝帅致命昏招利物浦买单 离奇换人让3分变1分

2010年01月17日03:5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挑战斯托克城的比赛前,贝尼特斯率领的利物浦只剩下两个冠军头衔可以竞逐,一是首届欧洲联赛,二是只有理论上夺冠可能的英超联赛。但在一场沉闷的比赛后,贝尼特斯的球队与英超冠军的距离已然是天上地下,更令人唏嘘的是,已经连续6个赛季参加欧冠的红军与英超前四也已经渐行渐远,而这一切,与贝尼特斯在比赛中莫名其妙的两次换人有着很大关系。

本场比赛前,利物浦两大球星杰拉德和托雷斯纷纷因伤倦勤,就连创造性出众的以色列妖人贝纳永同样进入了伤病名单,中场无人,贝尼特斯没有想到赛前媒体建议的阿奎拉尼和新援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反而把即将被俱乐部清洗的边后卫德根推上中场。看到这样的首发,《天空体育》有些奇怪贝帅的思路:难道他觉得罗德里格斯还不如德根好用么?那他为什么要买罗德里格斯而卖德根?

平心而论,德根在比赛中的表现虽谈不上抢眼,但攻防都非常到位,比起他司职右后卫时的漏勺表现有了巨大的进步。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瑞士人还迫使希金博特姆犯规赢得一次定位球,而正是这次定位球进攻导致了基尔贾克斯的破门。然而在斯托克城换上牙买加中锋福勒加强进攻并很快收到成效后,失去中场控制权的贝帅犹豫了:以往遇到如此情况,贝帅肯定会换上一名防守队员,如此调整也帮助他取得了多次胜利。但替补席上坐着得可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贝帅也完全可以换上阿根廷人增加前场突击能力。

纠结的贝帅在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热身了10分钟后,终于在第78分钟用掉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可惜《镜报》此时却发出感慨,阿根廷人的处子秀来得太晚了,如果罗德里格斯早点出场,也许他能够帮助利物浦扭转被动局面。果然,马克西即便上场后也没有得到太多的触球机会,就算能够拿到球,身体瘦削的阿根廷人也会被强壮的希金姆博特撞出场外。对于马克西,贝尼特斯曾自鸣得意地表示:“他非常善于在边路控球,并为中路送出妙传。”但看罢阿根廷人本场比赛的表现,恐怕绝大多数球迷并不会认同贝尼特斯的看法。相比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姗姗来迟,这个时候贝尼特斯莫不如换上斯皮林继续死守来得实在。

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斯托克城形成了对于利物浦的围攻,高举长传冲吊的主队频频获得角球机会,然而此时贝尼特斯却在第87分钟用掉了第二个换人名额,且更令人费解。虽然用一名中场换下前锋通常被认为是加强中场控制并带动防守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候利物浦最需要的是防住斯托克城的空袭能力,而阿奎拉尼一是向来不以防守见长,二是意大利人的防空能力比起人高马大的恩格戈要差上一大截!《镜报》也不由得发问:换上阿奎拉尼干什么?果然,第90分钟惠兰在角球中头球摆渡胡特扳平比分,这个时候阿奎拉尼根本就没有出现在镜头中。

贝尼特斯的换人究竟有多糟糕?看下《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就能得知,阿奎拉尼只得5分,为全队最低,而马克西的表现更是被媒体忽略,因为《天空体育》根本没有把他列入评分名单!在上一场不敌雷丁的比赛之后,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曾预测,“如果不能在客场赢下斯托克城,贝尼特斯必然被炒”。本场比赛后,连出昏招的贝尼特斯势必会迎来更加猛烈的批评浪潮,而他在安菲尔德的日子恐怕也已经是穷途末路。(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