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无需再证明自己 做到一点可变城市英雄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8月26日芝加哥城南,妮可-阿尔德里奇在自家门前推着孩子的婴儿车。这本应是她一次普通的接女儿放学回家,却飞来横祸,遭遇惨剧。妮可被流弹扫射,一小时后不幸在医院去世。妮可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同时她还有另一个身份——NBA巨星德怀恩-韦德的表妹。

若韦德不能在芝加哥做到这些 率队夺冠也没用

韦德表妹被枪杀

由于其表哥的大名,妮可的不幸遭遇才被媒体广泛关注。然而,诸如此类的悲剧在芝加哥比比皆是。

仅仅今年,在芝加哥就有超过500起谋杀记录在案。这一数字超过了纽约和洛杉矶的总和。这座城市早已需要改变,不过,关键问题是如何去实现这些改变。

芝加哥是一座创伤之城。不仅仅是对于我个人,我的家庭,更是对于那些会成为这个世界未来的青少年,我们正迫切需要援助。

——韦德于2016年8月27日

芝加哥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大熔炉,它可以被称作一个造就篮球精英的温床。德里克-罗斯,伊曼-香波特,哈利勒-奥卡福安东尼-戴维斯,贾巴里-帕克均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篮球对于这座风城有着特殊的意义。许许多多青少年把篮球视为出人头地,贴补家用的唯一出路。简陋如碎石满地的公园球场,或是庭院过道的自制篮球框,都不能阻止这座城市对篮球的热爱。正是如此,任何一个身披芝加哥公牛队战袍的球员都会被赐予改变这里,成为城市英雄的重任。

然而随着诺阿和罗斯将天赋带往纽约,这里急需一位改善一切暴力的城市英雄。那么谁又会比芝加哥本土球员韦德更胜任这个角色呢?作为三夺总冠军的韦德,不仅可以在他从小为之欢呼的球队效力,同时也可以改变这座养育他的城市。诚然,赢球会体现韦德的成功,但他的功绩将要远比输赢更加意义深远。即便韦德可以为芝加哥带来多座总冠军奖杯,如果无法成为芝加哥青少年的榜样,那么他在芝加哥也终将是浪费时间。

德怀恩-韦德早已无需证明什么。他拿过总冠军,多次被票选联盟全明星和最佳阵容。虽然很期待在弗雷德-霍伊博格第二年的执教时期,他会和吉米-巴特勒,拉简-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但更希望看到韦德如何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好。韦德在芝加哥的岁月里如何兑现他的倡导,结束那些残忍夺取无辜生命的却毫无意义的射杀。

韦德知道只有宽容才会解决这种无端的暴力。希望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保护其他家庭免遭不幸。

让我们拭目以待。(bobcat)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若韦德不能在芝加哥做到这些 率队夺冠也没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