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4岁韦德不输24岁 闪电侠:弹跳衰退技术不老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球迷在推特晒图,展示34岁的韦德依旧如24岁时那般强大,韦德通过推特回应,表示他的弹跳确实随着年龄变大而衰退,但凭借技术上的优势足以对抗身体的衰老。

34岁韦德不输24岁 闪电侠:弹跳衰退技术不老

闪电侠:弹跳衰退技术不老

一位球迷在推特晒出了一张图片,图片中是34岁的韦德与24岁的韦德对比,34岁的韦德在2016年东部半决赛场均砍下27.3分,投篮命中率49%,而24岁的韦德在2006年东部半决赛场均27.6分,投篮命中率49%,10年的岁月流逝,韦德依旧是那个“闪电侠”。

这位球迷为图片搭配了文字:“他需要退役吗,你确定吗?”显然,这位球迷是韦德的支持者,他用这种方式表达韦德宝刀不老。韦德在个人推特做出了回应,他写道:“这些都是关于学会如何适应你的年龄和身体,技术不会凋谢,只不过弹跳不如以前了。”

发图球迷的记忆稍有偏差,韦德在2016年东部半决赛的场均得分不是27.3分,而是23.9分,但即便如此,也是相当出色的表现。韦德34岁了,他的运动能力与10年前巅峰时期相比肯定是有所减弱的,但正如韦德说的那样,他的技术不会老,反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强。

当年的韦德突破快如闪电,而现在的韦德突破更有技巧,欧洲步已臻化境。低位背打以及中投也成为韦德的主要进攻武器,他用出众的技术,弥补了运动能力上的损失,仍是联盟的顶级得分后卫之一。除了技术之外,韦德的另一个优势项目是关键球,他在上赛季季后赛展示了拥有大心脏的超级巨星是怎样打球的,如果没有韦德屡屡在关键时刻建功,热火根本就过不了首轮。

尽管韦德在季后赛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并没有获得热火队史第一球星应有的待遇,今夏与球队续约谈判以失败告终,韦德离开效力了13年的热火转投公牛。10年前,24岁的韦德带领热火夺取队史首冠。10年后,34岁的韦德离开了迈阿密,他为这座城市,为球队留下了三座总冠军奖杯。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4岁韦德不输24岁 闪电侠:弹跳衰退技术不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