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见证23vs24最后一战:科比勇猛詹皇强硬成绝唱

120比108,骑士轻取湖人。相比比赛结果,人们更津津乐道的是詹姆斯科比的最后一次对决。尘归尘,土归土。热炒了多年的23vs24的话题,将在这个夜晚之后进入博物馆,封存于历史记忆之中。科比更强还是詹姆斯更强?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

见证23VS24最后一战:科比勇猛詹皇强硬成绝唱

科比与詹姆斯的对抗,总是比赛的一大看点,然而这一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 数字化

詹姆斯一见科比就来劲儿

科比和詹姆斯的对抗,是过去十几年NBA的主旋律。其间,也诞生了一些有趣的数字。

0

由于分区不同,科比和詹姆斯要想在季后赛相遇,只能期待总决赛对决。但在职业生涯里,这两人总决赛交手次数为0。

9

过去9年的NBA总决赛,要么会出现詹姆斯的球队,要么会出现科比的球队。2007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和热火征战总决赛,期间詹姆斯缺席的2008年、2009年和2010年,恰好是科比置身其中。

13&3

在NBA总得分榜上,詹姆斯排名第13位,科比排名第3位。

22

科比和詹姆斯交手22次,只取得了其中6场胜利。22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贡献28.2分、7.4个篮板和7.3次助攻,科比的场均数据则是24.6分、5.0个篮板和5.2次助攻。22次交手中,两人的投篮命中率为47%对43%,詹姆斯更准一些。

28.2

在与科比的交手中,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28.2分。在与科比至少15次交手的前提下,詹姆斯是场均砍分最高的球员。杜兰特在和科比交手时,场均可以得到27.0分,艾弗森为25.3分,马龙则是24.6分。

当事人1

80岁科比仍能低位单打

湖人与勇士的比赛,库里和他的球队用一场失利向科比致敬和告别。那场比赛后,湖人又打了魔术,但科比并没有上场。所有人都知道,虽然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但科比还在静静等待一位老对手或者说老朋友的到来。

詹姆斯和他的骑士来到了斯台普斯中心,科比不出意料地出现在了赛场上。最后一次23vs24,他不打算错过。事实上,为了这一次对决,科比已经蓄力很久。詹姆斯同样如此。

第一节还剩6分53秒,科比篮下接到队友传球,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他后撤步翻身后仰跳投命中。詹姆斯面子上挂不住了,后场发球后,欧文把球交给他,他持球只身杀进湖人腹地,上篮打进。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13秒,科比再一次在篮下得球,他挥手示意所有队友拉开,他要和詹姆斯单挑,随后,他向后转身假动作晃起詹姆斯,然后篮下轻取两分。

低位单打詹姆斯,科比很享受这种方式,“我告诉他了,别让我在低位拿到球,我在80岁都可以打进这样的球,这是老家伙的常用技能。”

这是科比和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22次对抗,他喜欢和詹姆斯对抗,“这很有趣,我享受我们之间的身体对抗。看看他的体型,我们之间经常会发生身体冲撞,和他对抗真的很有趣。”科比还透露,比赛中詹姆斯有一次想要背身单打他,队友准备过来包夹,“我让他们躲开,我喜欢这样的对抗。”

当事人2

詹皇每晚都想对抗科比

22次对抗,詹姆斯赢了科比16次。

最后一次对决,科比砍下26分,詹姆斯拿到24分。虽然个人数据稍逊一筹,但詹姆斯的球队拿到了胜利。“看看这些灯光,看看这种大场面,我希望每个晚上都能与他对抗,那种竞争性很让人着迷,要知道你面对的可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詹姆斯说。

很多人在提起科比和詹姆斯时,喜欢将他们定义为“宿敌”,但是,詹姆斯并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皮尔斯更适合被称为他的宿敌。

科比也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们不是宿敌,我从来不会这样说,因为我们彼此喜欢。我可不会喜欢太多人。在我看来,常规赛根本不会出现宿敌之说。”科比和詹姆斯从来没有在总决赛中相遇过,所以他认为“宿敌”一说不成立。

就像湖人主教练斯科特说的那样,科比和詹姆斯根本算不上宿敌,相反,“他们关系很好,彼此尊重。”从这一点来看,23vs24更像是老朋友之间的最后一次话别,而不是非要分出高下。

詹姆斯对最后一次对决感触良多,“我知道他不会吝惜体力,我也一样。你不会感觉到他就要退役,但我们下一次打湖人时,他真的就不在了。”当记者要求詹姆斯用一个词来评价科比时,他给出的答案是“猛”。

记者也要求骑士控卫欧文用一个词来评价科比,他顾左右而言他,“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场比赛。”

专题撰文/图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