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四连胜之后 我想象中的火箭还可以更好

    < >

    赢,是一回事,怎么赢,是另外一回事。在我心里,方式和过程更加重要。

    王猛:四连胜之后 我想象中的火箭还可以更好

    火箭赢了。不仅赢,而且拿下四连胜,一扫赛季开始时连败的颓势。

    可我们总盼着自己关心的人能更好,能比我们期待中还好。所以,我想说这支火箭应该追求的不仅是赢的结果,而是如何赢,过程和方式对于他们更重要。只有方式和过程正确了,他们才可能经受住更大的考验,在最重要的季后赛里走得更远。

    我这么说,显得有些苛刻。怎么人家赢了,还吹毛求疵。可看着这支球队恐怖的天赋水平,你总会不自觉地想象。在想象里,他们每一个人各有角色,搭配起来天衣无缝。在想象里,把每一个人的特点完美的组合起来,这样的球队无比强大。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意义,他们的天赋,能力没有被埋没,仿佛奏响宏大和谐的乐章,谁都在诠释自己对于比赛的理解,各自不同,却相得益彰,缺了任何一个人的表演,都仿佛少了些什么。

    这是完美世界里的火箭。

    现实世界里,火箭是靠着哈登和霍华德出色的个人能力击败没有保罗快船的。

    哈登和霍华德实在太横。当他们玩儿命工作时,杀伤力太恐怖。霍华德正在节省地使用着自己剩下的职业生涯,12年之后,他换了一种面对常规赛的方式。如今,他积极地康复,治疗,修养,他的比赛时间有限制,背靠背的两场比赛只挑一场打。在他打的时候,总很出色。在洛杉矶的这个夜晚, 他拿下20分20个篮板球。

    哈登比霍华德还横。赛季开始的前五场比赛里他的命中率不足三成。他把心思重新放在球场上,卯足了劲儿终于开工之后,真恐怖。前一个晚上在萨克拉门托他拿下43分,今天来到洛杉矶,斗志不减,杀下46分。快船用了车轮大战防守,怎么都挡不住他的得分。

    魔登是杀痛快了。可面对没有保罗的快船,比赛居然僵持到最后时刻。火箭最终险胜4分。快船在格里芬的支撑和策动之下,反击得极其精彩。尤其在一个出色的战术执行,给皮尔斯在底角创造一个极好的出手机会并命中时,你能深深地感觉出两支球队在战术素养和执行上的差距。

    没错,上个赛季火箭淘汰了快船。他们是NBA历史上第九支1比3落后仍能惊险完成反扑的球队。可在很多方面,他们确实落后于这支快船。

    举个例子,这场比赛快船的助攻有29个,哪怕没有保罗,他们仍在尽可能出色地组织着全队进攻,尤其是格里芬,全面地让人感叹。火箭那边,总在试图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完成比赛。哈登这么攻,劳森这么攻,索顿这么攻,特里也这么攻。好在哈登手感出色,霍华德休养生息之后状态极佳,否则火箭看起来很像一名年轻,倔强,不知死活的拳手,真要遇到高手,他们很难全身而退。

    总说麦克海尔没意思。也没人没盼着火箭能够成为马刺。可看着火箭现在的人员配置,你一定和我一样,也一定能在想象中看到他们更好的样子。

    他们可以让劳森更多地参与到进攻里。让他控球,而不总是哈登控球。无论半场阵地还是转换进攻,劳森的速度都能让原本很快的火箭更快了。哈登减少持球进攻的次数,既节省了自己,也给了队友施展和成长的空间。火箭有足够的投手,霍华德给劳森掩护,然后杀向篮筐,投手在三分线外移动,火箭能够从各个角落带给对手形成威胁。有保护篮筐能力出色的中锋,他们可以更好地在锋线上防守,有了成功的防守才有转换速度。甚至,在琼斯和莫泰回来之后,他们的进攻点多得简直让对手羡慕,如果那时候,球仍然集中一两个人手里,简直暴殄天物。

    火箭刚刚赢下四连胜之后,似乎应该是凯歌奏响之时。可如果你一直在看火箭队,难道不和我一样么,也觉得这支火箭仍然在用极原始的方式比赛么?

    在我们的想象里,火箭还能好很多很多。但愿,他们自己也是这样想象的。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四连胜之后 我想象中的火箭还可以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