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实现当初吹牛 恒大仅需斩“首”

[导读]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环境下,恒大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足球巨无霸,这是对恒大的一种回报;恒大2010年所吹的牛皮一个个实现,这是他们应得的奖赏;现在让我们期待这180分钟,等待最大牛皮的实现…

焕发的活力 外战赛场践行国家主义

【深度】实现当初吹牛 恒大仅需斩“首”

恒大这四个赛季,一直有一条清晰的主线,那就是扬弃。

何谓扬?扬的是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恒大集团本身作风,弃什么?那就是一旦目标有所障碍,那就毫不犹豫地搬开——刘备当年治蜀,惩治名士彭羕时云:“芝兰当道,不得不锄。”这一点,恒大不谋而合。

恒大第一锄,锄的是中国足球的各种“经验”。在用李章洙代替彭伟国的过程中,恒大顺利地摆脱了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的掣肘,而且恒大这四年,俱乐部的人马全部为集团员工,许家印根本不迷信中国足球有多少的成功经验,他执着地认为,用恒大的一套来搞足球才是王道。2011年,恒大推出的513奖金政策,引起舆论哗然,人们惊诧于恒大大手笔的同时,更是好奇输球罚钱的效果如何。实际上输球罚钱并不是恒大的创举,2004年中甲俱乐部湖南湘军俱乐部就推出过这样的措施,当时俱乐部的管理者认为足球和企业不同,输球就是出了不合格产品,为何不能处罚?但湘军当时的创举很失败,因为他们不具备稳定的俱乐部管理架构和雄厚的财力支持,然而这个在企业界习以为常的措施在恒大手中却可以发扬光大,让人不得不感叹,淮南为橘,淮北为枳。

在里皮代替李章洙的过程中,同样是一种扬弃。李章洙劳苦功高,但恒大从来没有停止过追逐世界名帅的步伐,用里皮代替李章洙,完成了恒大的又一次提升。里皮带给更衣室的震慑力,带给队伍战术的多样性,是李章洙不能比拟的,更重要的是,里皮可以用他的经验把恒大从一个中超俱乐部向一个欧洲式的职业俱乐部转变。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自从里皮加盟恒大以后,许家印对于球队的指示更少,包括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实际参与俱乐部的具体事务也越来越少,刘永灼其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集团的主业上面,因为里皮已经成为了俱乐部实际上的MANAGER。

为什么一定要追求世界名帅,固然和恒大的雄心壮志有关,实际上,从孔卡到里皮,恒大贯彻的是这样一条路子,资源配置的最大化,这种配置并不局限于中国,而是把目光放在了全世界,这点在企业界其实并不鲜见,例如吉利收购沃尔沃,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一些事情并不是奢望。

而国家主义则是许家印的底色,从目标直指亚冠冠军,到亚冠设置的令人目眩神迷的奖金,还有地产界习以为常的轰炸性营销,这些措施让恒大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气场,值得注意的是,凭借着骄人战绩的烘托,恒大俱乐部在经营收入方面已经进入正轨,11月9日的比赛票房收入5500万,已经抵得起一些普通俱乐部半年的开销,如果说在球场上,恒大已经证明了自己,那么未来几年恒大在经营方面的创新更值得人们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