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实现当初吹牛 恒大仅需斩“首”

[导读]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环境下,恒大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足球巨无霸,这是对恒大的一种回报;恒大2010年所吹的牛皮一个个实现,这是他们应得的奖赏;现在让我们期待这180分钟,等待最大牛皮的实现…

秩序的更替 财雄势大横扫国企中超

【深度】实现当初吹牛 恒大仅需斩“首”

2011年,恒大以升班马的身份最后提前四轮获得联赛冠军——一言而蔽之,旧秩序是如此的不堪,如同一座纸糊的房子,恒大吹一口气,这座房子变轰然倒下。

这是怎样的一个旧秩序?若从整个中超的秩序看,这是一个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的时代,在大连没落以后,无论是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都无法建立自己的王朝,突出者如山东,虽然于2006、2008、2010年三夺中超冠军,然而双数年丰收,单数年失常的战绩让人难以信服;从资本的构成看,这是国进民退的时代,2004年的那次投资人革命,更多的是私人资本企图动摇现有秩序的一次尝试,失败后,旗帜大连实德(微博)除了在2005年回光返照般获得一次冠军以后,投资人徐明在足球上的投资一路收缩,张海身陷囹圄,后来私企的代表,变成了半路出家的朱骏(微博),然而朱骏主业萎缩导致他旗下的上海申花根本无法和鲁能国安这些身后有强大背景的国企俱乐部竞争。

不可避免地,中超沾染了国企病,中超原地踏步,竞争力急剧下降,从亚冠的表现便可见一斑,从2009年到2011年,中超四支俱乐部出战亚冠,最多的时候只有一支球队小组出线,另一个指标则是球员的转会价格,四五百万便能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标王。中超进入了死水一潭的时代。

而恒大此时的冒起,便如一支彪悍的骑兵,杀入处处残垣断壁的城寨——从投入上看,恒大每年不少于五个亿的投入让他们可以配置最好的外援,最好的国内球员,包括其后引进了里皮(微博);从管理上看,恒大制定的种种管理措施,对症下药,让一个新兴的俱乐部处处向欧洲俱乐部看齐。

不是国军太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换个角度看,正是“共军”的狡猾,显示了“国军”的无能,从2011年,中超进入恒大时代,而在转会市场上,恒大无往而不利,仅仅在于大宝和于汉超 的转会上,恒大收手,才让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有转入这两个队员的可能。

投入大,管理规范,有实力的队员都愿意来恒大效力,种种因素,造成了恒大的正能量,中甲冠军,中超冠军,一个个目标在实现,而在亚冠的赛场上,成型的恒大,终于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