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决赛主裁竟是冤家 孙葆洁:别躺着等判罚

亚冠决赛主裁竟是冤家 孙葆洁:别躺着等判罚

乌兹别克籍籍裁判伊尔马托夫可谓是国足的冤家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4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以“恒者为大”为题,专题报道了即将开始的本赛季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赛前情况。10月26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将客场挑战韩国的首尔FC,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36岁的乌兹别克籍国际籍裁判伊尔马托夫,此人以前曾六次执法过中国球队的比赛,中国球队遭遇连续6场失利,他可谓是中国足球的冤家。中国前国际籍裁判孙葆洁,对伊尔马托夫的特点进行了介绍,并为广州恒大提了几点很关键的建议。

2010年南非世界杯,伊尔马托夫是29名主裁判中最年轻的一位,他成为10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对墨西哥比赛的主裁判(因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揭幕战主裁判),并在此后连续主吹了4场比赛,包括德阿大战及半决赛荷兰对乌拉圭的比赛,是几组亚洲裁判中出场次数最多的。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他当时在揭幕战上的执法尺度就是为南非世界杯树立了执法标准。

伊尔马托夫以执法严厉著称,他曾有过三次执法中国国字号队伍的经历,以及三次执法中国俱乐部球队的经历,中国球队在这六场比赛中均遭遇失利。其中最近的一场是今年2月国足在亚预赛中客场1-2不敌沙特。不过从之前他执法的中国球队的6场球来看,我们自己打得不好导致输球的原因更突出一些。主持人刘建宏介绍说,伊尔马托夫是目前亚洲最出色的裁判之一,亚足联派他执法本场比赛,体现了亚足联对亚冠决赛的重视。

前国际籍裁判孙葆洁介绍说:“伊尔马托夫本身就是一名基层足球教练员,所以他对足球非常了解。他执法风格严格是出了名的,他执法的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不太愿意破坏比赛的精彩性,二是对恶意犯规处罚很严厉。他能力很好很善于奔跑,以前在一起培训的时候就对此深有体会。他善于跑位的特点,保证了他在很多情况下能及时抵达现场,对场上情况进行判罚。”

孙葆洁为即将出战的恒大主要支了两招,一是不要在赛场上出现恶意犯规,尽量做到非常合理的拼抢。二是在比赛中出现与对手拼抢的情况,如果被侵犯而倒地,不要躺在地上等他吹罚对方的犯规,对于合理的身体接触伊尔马托夫一般是不会吹罚的,他更愿意保持比赛的流畅性和精彩程度。(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