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最担心首尔主场裁判 坚信恒大会夺亚冠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本周末,整个中国足坛的目光都将集中在韩国首尔,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将与K联赛球队首尔FC在那里进行本赛季亚冠决赛的首回合较量。看过今年亚冠联赛的球迷想必对首尔FC并不陌生,在亚冠小组赛中,首尔曾与江苏舜天(微博) 分在一组,而在16进8的淘汰赛阶段,首尔又遇上了北京国安,首尔先是在客场战平国安,主场之役又3比1逆转,最终将国安淘汰出局。经过了两回合的较量,国安众将士对于首尔FC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针对周末恒大与首尔一战,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斯塔诺相信恒大会夺冠

提到国安客场与首尔FC之战,国安主帅斯塔诺满心的不甘,那场比赛的过程也颇具争议,裁判成为了左右比赛的主角。

双方首回合较量在国安主场工体上演,最终的比分是0比0,虽然国安未能在主场取得优势,但从比赛过程而言,国安并不落下风,可惜的是国安在比赛最后三十分钟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不过国安同样限制了对手,没有让首尔在客场取得进球。双方第二回合的首尔之战,便成为了生死战役。

当场比赛,国安拥有完美开局,第9分钟,首尔后防线出现失误,后卫金致佑头球回传门将力量过小,卡努特抢在首尔门将出击之前冷静打门,国安拔得头筹。率先在客场取得进球让国安胜利在望,结果下半场却风云突变,首尔连扳三球,最终实现了逆转。而当场来自伊朗的主裁下半场的几次争议判罚成为了赛后的焦点,国安的卡努特、张辛昕(微博 数据)先后被其在下半场罚下,这也是导致国安最后崩盘的主要原因。“他们是在裁判的帮助下才侥幸过关,这是我经历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斯塔诺在赛后曾抱怨道。

如今,首尔与恒大在决赛相遇,斯塔诺提到的第一个问题,便与裁判有关,“我看了他们(首尔)在半决赛第二场的比赛,那个点球也是有问题的。”斯塔诺说,首尔在与伊朗球队德黑兰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曾赢得一粒点球,并打进扳平了比分,斯塔诺认为,在那个球的判罚上,裁判再次站到了首尔一边。“希望恒大与他们打决赛的时候,裁判不要再犯错误,要保证双方能够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比赛。”斯塔诺说。

在斯塔诺看来,恒大能够打入最后的亚冠决赛并不意外,“我上一次和里皮(微博)见面的时候就和他说过,你们会拿到亚冠冠军,现在他们就只差一步了。”他说,“恒大除了外援很强,他们的中国球员也很棒,在整个亚冠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很稳定的状态,半决赛能够大胜对手也体现了他们的实力。”

国安与恒大在中超联赛中多次交手,可以说是再了解不过的老对手,而在恒大与首尔之间的实力对比上,斯塔诺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恒大在攻防两端都比较均衡,他们拥有亚洲最强的攻击组合,防守也同样稳定,首尔的防守偶尔会出现一些漏洞,这是恒大可以把握的机会。”斯塔诺说,在他看来,有穆里奇埃尔克森等好手在,恒大攻破首尔球门并非难事,“只是需要更耐心,去等待机会的出现”。

因为恒大要打亚冠决赛,足协杯半决赛国安与恒大的比赛也被一推再推,赛程不断被调整,斯塔诺大度地表示为了支持恒大,国安可以配合调整。在预测两队的结果时,他也表示了对恒大的支持,“我相信恒大会取得亚冠的冠军,如果他们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都很有帮助。”斯塔诺说。

马季奇(微博)提醒要谨防德扬

在恒大与首尔的两回合比赛中,恒大最需要提防的就是首尔FC的箭头人物德扬,而在国安与首尔的比赛中,德扬都被很好地控制住了,在防守德扬方面,司职国安后腰的马季奇也很有经验。

黑山球星德扬?达姆贾诺维奇上赛季同时囊括了K联赛金靴、金球奖,同时帮助首尔FC联赛称王。德扬不仅是传统意义的中锋,其攻击力超强,脚下技术出众,同时还能很好地阅读比赛,担当组织者的角色,中国球迷对德扬的印象,除了淘汰赛与国安的两战之外,还有小组赛中首尔与舜天的比赛,正是德扬的出色发挥送给了舜天亚冠首秀1比5的惨败,当场比赛德扬梅开二度,充分展示了自己出色的中锋素质。德扬在今年亚冠赛场上的进球数虽然远不及恒大锋线上的穆里奇、埃尔克森两将,但最近几轮的淘汰赛德扬状态神勇,正是他的几个进球帮助首尔一路杀进了决赛。

对于德扬,马季奇十分了解,不仅仅因为今年国安和首尔曾两度交手,实际上马季奇和德扬两人过去就认识,而且是朋友。“是的,我们之前就认识了,偶尔会联系一下,他也会经常给我讲讲韩国联赛的情况。”马季奇说,两人在国安与首尔的首回合交手后还互换了球衣。即便是朋友,到了赛场上,马季奇却丝毫没有给德扬留面子,当时他的防守也让德扬吃到了苦头。

评价德扬时马季奇说:“德扬是天生的杀手,危险人物,尤其在禁区附近一带,他的射门往往都会给守门员制造出很大的威胁。”马季奇也认为,德扬会是给恒大制造最大麻烦的人。

记者想让马季奇给恒大在防守德扬方面提供一些建议时,马季奇笑着说:“恒大有很好的教练,我想里皮一定已经想好了如何对付德扬了,他会有他的技战术安排。”不过马季奇还是给恒大提了个醒,“我想如果我要给他们提一个小小的建议的话,那么就是要注意德扬和其他队友在禁区前的配合,他们经常会在中路打出撞墙配合,然后在点球点附近射门,边路也是一样,会把球打回点球点附近,这是恒大一定要注意防守的区域。”马季奇说。

在马季奇看来,两场比赛的结果都很难预测,“除了德扬之外,莫利纳也不错,还有几个韩国人也很强,不过恒大也同样,他们有孔卡、穆里奇,总的来说,两队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谁能取胜关键取决于谁能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少犯错误。”马季奇说,不过理性分析之后,他还是笑着补充道:“就我个人而言,我肯定是希望恒大能够夺得亚冠冠军,毕竟我在中超效力了这么长时间,这里算是我的第二个家。”马季奇也说,他周六一定会看恒大与首尔的比赛,“我想到时候全中国的球迷都会去看这场比赛、支持恒大的吧!”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