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硬汉抢断+精妙背传 主控之争未落下风

林书豪硬汉抢断+精妙背传 主控之争未落下风

林书豪(微博)硬汉抢断+精妙背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NBA(微博)季前赛,火箭主场以100-95力克小牛。林书豪病愈复出,并重返首发阵容,全场出战33分钟,9投仅2中贡献6分和8次助攻。

对林书豪而言,本场比赛的开局相当不顺。或许是刚刚从感冒中恢复过来的缘故,林书豪开场明显不在状态,突进内线放篮竟然不进,三分远投偏出篮筐,突破上篮也遭到了对手的封盖,他前4次出手无一命中。而更糟糕的是,与林书豪对位的卡尔德隆却打得风生水起,首节才到了7分钟不到就6投5中轰下了11分。

在攻防两端发挥均不理想的情况下,林书豪还是有一大亮点的,那就是送出了几次不错的传球。火箭首次运动战进球就是由林书豪发起,他运球疾进,分球给一侧的哈登,后者轻松命中三分。之后,林书豪两度妙传霍华德(微博),后者轻松暴扣得手。此外,林书豪还有一次漂亮的背后传球,只是可惜霍华德未能将球打中。

一直到半场结束前1分13秒,林书豪终于在进攻端开张。当时在底角,林书豪接到队友传球,一个快速的启动,将对手甩开,然后杀入内线,轻松反手上篮。这也是林书豪上半场唯一的得分镜头。

而在林书豪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他的竞争对手贝弗利却是打得相当卖力。首节刚一上场,他立马积极拼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成。而之后的一个进攻回合,贝弗利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比分扳平。单就上半场的表现而言,拿下8分4助攻的贝弗利显然是压倒了林书豪。

但就像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的,林书豪和贝弗利现在是相互竞争、谁也不让谁的状态。当然这种是竞争是良性的。果然在下半场,林书豪状态就有所复苏,助攻哈登命中三分,强行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分。三节还剩24秒,正是林书豪组织快攻,分球给卡斯比,后者造成诺维茨基恶意犯规,小牛核心因此遭驱逐出场。

在状态慢慢打出来之后,林书豪在末节终于发力。该节开场,林书豪先是助攻阿西克上篮,之后又个人突破上篮得手。随后一个精彩的攻防回合上演,当时末节还剩6分多钟,小牛长传快攻。林书豪奋不顾身,在与对方悍将克劳德激烈碰撞到一起后,将球抄截了下来。随后,书豪马不停蹄,突破到罚球线附近,一个漂亮的背后击地妙传,帮助莫泰尤纳斯暴扣得手。林书豪这次精彩的表演,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火箭两大主控,贝弗利赢了上半场,而林书豪则在下半场找回了面子。至少本场比赛,两人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他们的竞争还将继续下去。当然对火箭而言,这是件好事。(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