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导读]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的康复情况出现反复,那么正在进行的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跑道,你就能见到翔飞人。所以,外界关心刘翔是否会退役的讨论,可以终止了。2014年的赛场上,刘翔复出悬念不大……

刘翔迷上钓鱼 父亲:他比以前更强大

【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明尼阿波利斯跨密西西比河两岸,而市内也有22个小湖,堪称水城。刘翔所租房子附近,就有一个湖。在美期间,刘翔有了一个新的业余爱好——钓鱼,闲暇时间,他会步行前往湖区垂钓一番。

“李指导比较有心,他怕刘翔胡思乱想,心里烦躁,所以尝试让他去钓鱼。这讲究心静,锻炼耐心……”翔爸透露,刘翔每次钓鱼,都会把“战利品”重新放回湖里,但收获的东西却远非几条鱼可比拟——比如心境。

刘翔当然想过往两次惨痛经历,思考为何会连续两次悲剧都发生在他身上。“他说,第一次摔跤很痛苦,但可能因为随后时间不长就重新爬起来了,根本想不到还会第二次摔跤,这下真的让他摔清醒了,让他会思考更深,对于很多问题考虑更多。”在美国时刘翔基本上每天都会打一到两个电话到家,和父母的交流,有时可能就是几句简单的问候,但也时常和翔爸有父子间的掏心窝子对话。

“作为父母,我们最担心的是刘翔自暴自弃,怕他无法从中走出来。”刘翔父亲说,这曾是他内心深处最害怕的事情,所以他和刘翔经常说,第一要摆正心态,多和人接触,第二,见人不要躲躲缩缩,不要害怕别人误解,不要当成包袱,因为你本身并没有做过不对的事情,没做过什么丑事,只是因伤退赛了,而你自己最清楚,你是最想拿金牌的那个人……“让人欣慰的是,刘翔内心还是比较强大的。我也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讲,经历过这么多挫折和磨难,刘翔变得更加强大了,我清楚我的儿子……”

孙海平教练也经常会和刘翔通电话,关心刘翔在美国康复训练进展,告诫他不要着急,先把身体素质练得扎实,其余等冬训都好解决……

“师傅啊,这是我第一次将离开你这么长时间,要保重身体啊……”去年赴美前,刘翔的这番话,让孙海平瞬间老泪纵横。而孙海平教练生日前一天,刘翔特地从美国打电话祝生日快乐,“这十几年来,这也是师傅过生日,我第一次不在你身边……”7月13日刘翔生日那天,孙指导特地把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送到了刘翔家里,一份特别有意义也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礼物,也让远在美国的刘翔备受感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翔听众:
    男人三十'从❤开始'
    2013-07-13 06:46:29
  • 刘翔听众:
    在美国康复的这段时间,每当我看到身形矫健的跑者在街道上,在校园里的田径场上飞速跑过,都会觉得脚底发痒,好想跟他们一起奔跑。跑步在美国是全民运动,在中国的你们都跑起来了吗?就从这个夏夜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大家有什么夏夜运动计划?说出来分享一下吧!#出来出来# JustDoIt(@justdoit)
    2013-07-04 20:01:4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