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那个该死的林丹又回来了”!

[导读]林丹清楚他需要在赛场上找回地位,才会赢得更大的价值。世锦赛对他派发外卡,本来就是一种特权,但超级丹在广州王者归来,世界羽联也不得不承认:“林丹依然是羽毛球现今最有影响力的代言人。”

【深度】“那个该死的林丹又回来了”!

■撰稿:肖苑玫(微博)

一年前的8月5日,林丹(微博 博客)在伦敦经过三局苦战,实现逆转击溃李宗伟(微博),三局比分为15-21、21-10和21-19,完成奥运卫冕之战。

一年后的8月11日, 林丹同样以2-1(16-21、21-13、20-17)逆转李宗伟夺得世锦赛冠军。过程相同,甚至也比分都那么相似。

200多天缺席国际赛事,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286名,林丹依然证明了自己还是羽坛一哥。

伦敦卫冕之后,林丹独孤求败,巅峰之后,更有诸多人生诉求。出书、完婚、商业活动,经常蹦出哲学家一般的语言。他自己在自传《直到世界尽头》中写道:“即便我站上了世界之巅,心中也只剩下五个字——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样?羽毛球依然是他安身立命之本,首次以外卡身份参赛,却依然让对手臣服。这是一个更洒脱的林丹、更强大的林丹、有更多内涵的林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林丹听众:
    今天和芳芳一起去雅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我们的同胞所以我们捐出金龙鱼的部分代言费220万真心希望雅安同胞能更快的恢复起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2013-04-22 08:09:01
  • 谢杏芳听众:
    完美表现
    2013-08-11 21:30:1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