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导读]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的康复情况出现反复,那么正在进行的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跑道,你就能见到翔飞人。所以,外界关心刘翔是否会退役的讨论,可以终止了。2014年的赛场上,刘翔复出悬念不大……

在美自食其力 刘翔变身厨师理发师

【深度】明年必复出,刘翔:男人三十再上路

刘翔此次康复地点,是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陪伴在他身边的有李国雄(微博)教练和队医小钱。尽管他们都有着丰富的出国比赛经验,但此前的衣食住行等都有人事先安排妥当,而且时间短暂,但这一次他们要全靠自己来撑过10个月。三人中,刘翔的英文最好,承担的事宜相应更多一些。而李国雄和小钱也非常不易,前者面临长时间和妻儿分离,后者则是新婚不久。

据了解,刘翔一行赴美康复的费用是由田管中心、上海体育局等共同来承担。当然,这个费用额度是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来实行的,并不高。所以在美一切,刘翔一行也是尽量从简。抵达美国后,刘翔一行并没有住酒店或公寓,而是在康复中心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因为地段相对偏僻,价格比较便宜。

“住酒店,你吃饭方便,也不用打扫卫生,但贵,而租房,家里的卫生都是他们三个人自己来打扫,吃饭也是自己在家里做……”刘翔父亲跟记者介绍道,要吃饭,就得买米买面买菜,全都要他们靠自己。

于是,刘翔、李国雄和小钱三人推着手推车出现在超市买菜,常被当地华人认出。“刘翔在电话里跟我说,那里的蔬菜比较干净,基本上洗一遍就可以了……”翔妈介绍,做饭的任务基本是由李国雄来完成,但刘翔也时不时会下厨,“比如有一次,他打电话问我,怎么做好葱油拌面。”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刘翔亲手制作的葱油拌面得到了李国雄和小钱的认可,而包饺子馄饨这类的刘翔已经很熟练了。“翔翔能烧不少菜了,但也常常跟我说,他特别想吃家里的饭菜,比如我以前经常烧给他吃的一道红烧鱼……”据说,在明尼阿波利斯买不到活鱼,所以很难烧出好味道。

“还有一件事好玩呢,他们去美国后一个月左右吧,突然打电话回来说,叫在国内买好剪头发的剪刀寄给他们……”刘翔爸爸说,即便在美国剪头发再贵,一个月也就最多一次,也犯不着自己去剪头发吧。不过,他们就是如此,刘翔帮李国雄和小钱剪,而李国雄则帮刘翔理发……“据说啊,刘翔帮李指导剪的第一个头,(让)李指导戴了半个月的帽子。”翔妈笑着说,但后来刘翔也找到感觉了,越剪越好,等他回国后,让他帮翔爸剪剪看。

玩笑的背后,可以说明刘翔一行在那边有不少欢乐趣事,但也可以反映出他们在美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异常朴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翔听众:
    男人三十'从❤开始'
    2013-07-13 06:46:29
  • 刘翔听众:
    在美国康复的这段时间,每当我看到身形矫健的跑者在街道上,在校园里的田径场上飞速跑过,都会觉得脚底发痒,好想跟他们一起奔跑。跑步在美国是全民运动,在中国的你们都跑起来了吗?就从这个夏夜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大家有什么夏夜运动计划?说出来分享一下吧!#出来出来# JustDoIt(@justdoit)
    2013-07-04 20:01:4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