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s5闪击!后防杀手 飞翼联袂佩刀组无敌左路

1vs5闪击!后防杀手 飞翼联袂佩刀组无敌左路

阿尔巴的精彩突破

腾讯体育讯 轻松斩杀尼日利亚,首席功臣竟出自后防线。带刀左后卫阿尔巴两个进球各有千秋,首个进球不仅仅是闪击破门更是在1V5的情况下完成;第2个进球阿尔巴过了把前锋瘾,盘带过门将,将球送进空门。而此役同样在左路游弋的佩德罗也送出绝妙助攻,西班牙的无敌左路正在完美爆发,半决赛的意大利拿什么来对抗?

面对尼日利亚,博斯克(微博)继续着自己的轮换思路,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斗牛士军团的无敌攻击力。不过没有料到的是,此役为斗牛士披荆斩棘的竟是后防大将阿尔巴。这是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边卫第20次代表西班牙亮相,而梅开二度的数据也让他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4个,对于后卫来说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

关键是今天的两个进球都称得上是上乘之作。第一个进球出自比赛第3分钟,当时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送出直传,阿尔巴飞速插上的同时也将周围3名尼日利亚防守球员甩开,而又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闪开第4名防守球员,面对即将扑上来的第5名敌人,阿尔巴一脚捅射,为西班牙队先拔头筹。这样1V5的好戏,谁能想象到是出自后卫的脚下呢?在西媒的统计中,阿尔巴的进球时间计为172秒,这是一个闪电进球,在西班牙国家队大赛史上(只算欧洲杯、世界杯和联合会杯正赛),只慢于1986年世界杯西班牙2-1击败北爱尔兰比赛中,布特拉格诺的开场2分钟破门。

而阿尔巴的第2个进球同样无限精彩,更像是一个前锋才能够完成的戏码。比利亚(微博 数据)送出长传,阿尔巴拿球后单刀赴会,面对门将恩耶马,阿尔巴不急于射门,反倒是选择了精妙的盘带,直接将皮球送入空门。这样的进球过程对于一个后卫来说,绝对是罕见一幕。《马卡报》点评到,“阿尔巴在用前锋的方式杀死比赛,这是带刀侍卫的最好诠释。”最终阿尔巴也没有悬念的成为本场比赛西班牙获胜的首席功臣。

不得不承认,如今的这支西班牙堪称无敌之师。各个位置上都至少拥有2名世界级球员,当然幸运的是博斯克也拥有恐怖的两翼。阿尔巴正是左翼中关键的一环,而在阿尔巴的前面则是另外一把尖刀佩德罗。虽然能胜任两个边锋位置,但是佩德罗更多的是在左边锋位置冲锋陷阵,此役便是如此。

托雷斯替补上场后的进球正是来自佩德罗的助攻,他在左路送出精准的传中,托雷斯轻松笑纳。而在本届大赛上佩德罗也是状态出色,不仅在2比1乌拉圭的比赛中就打开进球账户,此役更是助攻队友破门。面对如此疯狂的左路,即将再一次面对西班牙的意大利胆寒了吗?至少现在媒体已经在为意大利出谋划策,“面对西班牙队的两翼,意大利只能寄托于自己的防守优势,即便这样蓝衣军团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