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自曝决赛前夜失眠 渴望为男单组争得荣誉

[导读]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决赛较量,男单比赛,谌龙以2-0击败李东根,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于韩国队。赛后他告诉腾讯体育,决赛前夜他失眠了。

谌龙自曝决赛前夜失眠 渴望为男单组争得荣誉

谌龙(微博)完胜韩国男单

腾讯体育5月26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这句话似乎成为了谌龙在整个苏迪曼杯赛后的口头禅,但这句话在5月26日进行的决赛赛后他并没有说。他告诉腾讯体育,决赛前夜他失眠了。

苏杯中国队一共打了五场比赛,新秀谌龙一战到底。媒体认为这是对谌龙的接管中国男单接班人的一种信号,几乎每场比赛赛后都会问他是否做好了林丹(微博 博客)接班人的准备。谌龙对于这样的问题总是草草带过,他还没有来得及考虑这个方面,他说他所关注的就是每一天的训练。

来到马来西亚,谌龙就陷入了煎熬。“苏杯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谌龙淡淡地说道,“这种锻炼就是煎熬吧。确实因为在打的时候没有在场下准备的时候那么难熬,准备时间太长了,10天啊,每天都在高压的情况下度过。”

这就是谌龙每次都会说比赛艰苦的原因,因为他的压力很大,但是这种压力在比赛场上完全看不到,因为所有人看到的都是他实力超群的那一面,记住的都是他漂亮的扣杀,耐心的周旋和胜利的结果。在谌龙看来,苏杯与其他团体赛最大的区别在于责任更重,因为在苏杯每个单项只有一场比赛,“派你上场就意味着你代表整个男单组。”他说。

“昨天晚上我又失眠了。”他笑道,尽管韩国男单选手实力逊于他,但他还是忍不住紧张,他不愿让主管教练夏煊泽(微博)失望,也渴望能为男单组争得荣誉,脑子里全是比赛、比赛、比赛,他的思绪高度紧张着,但所有的一切只有他自己懂。谌龙看来四分之一决赛对印尼、半决赛对丹麦的约根森是最难打的,而且其中他一度比分落后,最后靠着顽强的意志力和实力赢得了比赛,他觉得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谌龙只是单纯地想要去赢得比赛,因为这是竞技体育留给他的定义。

“幸亏我有两个很好的队友,王睁茗(微博)和杜鹏宇,还有我们的夏导,每天都陪着我,让我很愉快地去准备。”他笑道。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