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评"子龙":锻炼胜过赢球 暂不会换风云

[导读]国羽夺苏杯5连冠后李永波给记者讲述了启用子龙组合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是球队愿意用这样一个机会去锻炼新人。至于球队是否就此用年轻组合代替风云组合的地位,李永波表示球队暂无这个计划。

李永波评"子龙":锻炼胜过赢球 暂不会换风云

决赛中子龙组合拿下第三分

腾讯体育5月26日吉隆坡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或许,此次苏迪曼杯人们想过中国羽毛球队有很多种赢球的方式,但恐怕谁也想不到最终在决赛中锁定胜局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两名小将——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也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给记者讲述了启用他们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愿意用这样一个机会去锻炼他们。至于球队是否就此用年轻组合代替风云组合的地位,李永波表示球队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

在此次苏迪曼杯的参赛名单中,刘小龙/邱子瀚的名字算是个冷门,但也不算奇怪。在3月进行的全英公开赛上,两名刚刚搭档不久的小将一举夺得了这个重要赛事得冠军,而之后的印度公开赛他们又击败了李龙大/柳延星再次获得冠军。两站公开赛的冠军也成为他们最终进入苏杯名单的理由。但熟悉中国羽毛球队的人都知道,从没有苏杯经历的队员在第一次进入苏杯名单时,基本只会在小组赛上打一场比赛,完成世界冠军的任务就好,关键比赛依然还会派出老将。

但连续两场比赛,风云组合都表现欠佳,也把决赛究竟改派谁上场的难题留给了教练。最终,球队大胆派上了最年轻的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在之前他们跟柳延星/李龙大的四次对阵中,战绩是2-2平。今天的比赛对于刘小龙/邱子瀚并不容易,对手都比他们经验丰富,整场比赛虽然比分上都压住对手,但也多次因为压力大导致失误,还好二人关键分的时候能够顶住,最终以19-21和17-21获得胜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李永波也给记者介绍了自己启用“子龙组合”的原因:“第一,他们之前战胜过对手两次;第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的状态不是很好;第三,来队员不能发挥的时候,还不如给年轻队员机会,即使他们输了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也允许他们输。但最终他们没有辜负我们的希望,还是获得了胜利。”李永波说今天刘小龙/邱子瀚的表现也出乎了他的意料,在比赛中无论是技术还是速度或者是默契程度上都发挥得非常好,他也直言“在比赛中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对于男双的未来来说比赢球更重要”!

而今天刘小龙/邱子瀚的出色表现也令人不得不猜想他们是否会就此取代蔡赟/傅海峰在球队多年巩固下来的地位?对此,李永波说球队目前还不能对风云组合妄下结论:“目前没有考虑。中国羽毛球队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支撑,你看马来西亚也有李宗伟(微博)在支撑队伍。蔡赟/傅海峰差不多10年一直都是第一男双。当然他们也可以作为第二双打,这是一个选择,关键时刻他们还是可以起到一个稳定军心的作用。这次是因为前一阵子伤病、休息等原因导致状态不好,并不是代表他们不能够继续比赛。”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