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倒地救球赢得局点 主裁罕见改判惹嘘声

[导读]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决赛较量,男单比赛,谌龙以2-0击败李东根,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于韩国队。

现场-谌龙倒地救球赢得局点 主裁改判惹嘘声

谌龙(微博)2-0完胜李东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到决赛较量,男单比赛,谌龙以2-0击败李东根,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于韩国队。

谌龙开局8-0冲击波

由于今年的亚锦赛谌龙击败过李东根,因此比赛一开始,谌龙就很快找到感觉,正手的进攻,多拍的对角线吊球,后场的跳起劈杀对角线以及反手的直线连续得手,重压之下李东根失误,这样谌龙打出了一波8-0的冲击波,以8-1收获完美开局。

多拍对峙谌龙体能一度告急

谌龙是拉吊型打法,此前几场都是对手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不过首局中场休息后,谌龙自己遇到了一个体能极限点,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李东根一度追到14-18只差四分。谌龙这一局后半段打得非常艰苦,下压比较多,风向又对自己不利。但谌龙顶住了压力,尤其是最后几个球,谌龙每次得分必定激情庆祝。

谌龙连续倒地救球得分兑现局点

首局谌龙虽然在中场休息后遇到挑战,但还是顶住压力,以20-15拿到局点。之后,李东根表现得非常顽强,多拍相持中连续扣杀,被动之下,谌龙前场摔倒将球勉强回过去,这个球质量不高,李东根再次跳起扣杀,谌龙再次倒地防起,然而李东根对这个防守球完全没有准备,结果谌龙凭借防守球兑现局点,以21-15胜出。

谌龙松懈次局0-3首次落后

亚锦赛,谌龙单局只让李东根得到4分,时隔一个多月再战,年轻的李东根进步不少,首局虽然落后,但第二局依然没有放弃,每一拍都打得非常耐心,并且利用谌龙的失误打出了3-0的小高潮,这是谌龙今天首次落后于李东根,而这个小高潮也唤起了韩国小将的激情。

主裁少见改判惹嘘声一片

第二局比分战至11-6,双方陷入多拍较量,李东根头顶劈直线、放网、挑后场,最后头顶劈杀直线出界,这个球司线很明确喊出“出界”,然而主裁却改判,认为李东根的进攻打在界内,判李东根得分。谌龙对这一判罚感到不满,用手示意这个球出界有两公分之多,现场球迷也站在谌龙这一边,对主裁的改判不满,嘘声一片。(秋心)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