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打决赛 子龙组合:球不落地就不放弃

[导读]邱子瀚/刘小龙出现在苏杯决赛赛场上时确实令人有些意外,但在看过他们近乎完美的表现后已经能够信服他们所具备是实力,这对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组合正在迈进自己的成熟期。

主动请缨打决赛 子龙组合:球不落地就不放弃

子龙组合积极拼抢

腾讯体育5月26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张楠(微博))邱子瀚(微博)/刘小龙(微博)出现在苏杯决赛赛场上时确实令人有些意外,但在看过他们近乎完美的表现后已经能够信服他们所具备是实力,这对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组合正在迈进自己的成熟期,他们渴望更多机会来展示自己。

邱子瀚和刘小龙的男双组合被称为“子龙”组合,一如风云组合那样简单易记。对于这个名字刘小龙直言,很喜欢,感觉挺帅气的。

刘小龙坦言,赛前他和邱子瀚主动请战了。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证实了这一说法,“首先是他们自己主动请战,同时就是我之前所说过的三个要素:赢过两次,风云不在状态,他们请战而我们愿意给他们这样的机会让他们接受锻炼。”他说,“邱子瀚是90年,刘小龙是88年的,他们都非常年轻。”

子龙组合在小组赛与印度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亮相后就成为了看客,眼见着师兄风云组合连战三场,他们一边观战一边学习一边等待着上场的机会,直到风云在半决赛中输给了丹麦男双鲍伊(微博)/摩根森,丢掉了1分后,他们看到了希望,于是在决赛前夜他们主动请缨。

子龙组合的冒头,给世界羽坛的男双届带来了新的竞争力。丹麦男双搭档摩根森/鲍伊就曾谈起过对子龙组合的看法:“他们非常有实力,而且很自信。”虽然俩对选手在此次苏杯上没有交手,但子龙组合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反正就一场球嘛,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整场比赛都在我们的节奏当中。”刘小龙说。

“我觉得还好,第一场有点紧张,这场我们打开了,适应了,就只想着比赛,就不紧张了。”邱子瀚说。

总教练李永波对子龙组合的表现颇感意外,不过他也给他们泼了冷水“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判定一对选手”,他坦言决赛中子龙组合表现确实不错,但这是建立在中国队已经2比0的基础上的,如果当时中国队没有这个基础,也许他们的表现就不会如此。“我认为今天韩国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李龙大、高成炫都是很优秀的选手,此前他们一场没有输过,我想这与他们上场前0比2落后有关系,这就是团体赛。”他说。

当问及子龙组合赛前有没有憧憬过自己能够成为世界冠军?刘小龙笑道:“我还没有想过,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每场球都是抱着拼的态度,不到球不落地,我是不会放弃的。我没有想着说世界冠军不世界冠军的,我就想着去打每一场球,让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