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再添两位世界冠军 李永波距目标差25人

[导读]兑现冠军点的时候,刘小龙疯狂扔掉了自己的球拍,他和邱子瀚不仅帮助国羽实现了苏迪曼杯五连冠,而这对男双也成为新科世界冠军。目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已经培养了75位世界冠军。

国羽再添两位世界冠军 李永波距目标差25人

子龙组合在比赛中顽强拼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兑现冠军点的时候,刘小龙(微博)疯狂扔掉了自己的球拍,他和邱子瀚(微博)不仅帮助国羽实现了苏迪曼杯五连冠,而这对男双也成为新科世界冠军。目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已经培养了75位世界冠军,距离自己提出的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还差25人。

刘小龙和邱子瀚是中国羽毛球队一对新锐组合。左手持拍的刘小龙在场上速度快,逼抢积极,网前球细腻;邱子瀚底线进攻能力强、力量大。相比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刘小龙/邱子瀚的技术都非常全面,两位选手都能抢网,这一特点在当今男双组合中并不多见,这一点也可以看作是刘小龙/邱子瀚的优势所在。

截至今年苏杯,刘小龙/邱子瀚合作已经有四年之久,前三年这对组合罕有亮点,成绩不仅不如蔡赟/傅海峰,也不如当时的徐晨(微博)/郭振东。进入本赛季,刘小龙/邱子瀚开始爆发,德国赛不敌韩国组合高成炫/李龙大屈居亚军,全英赛连克丹麦强档鲍伊(微博)/摩根森,印尼强档阿山/ 亨德拉,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成为李永波/田秉毅(微博)、蔡赟/傅海峰之后,第三对夺得全英赛男双冠军的中国组合。一个月前的印度赛,刘小龙/邱子瀚再次夺冠,为他们出征苏杯拿到印象分。

本届苏杯,刘小龙/邱子瀚一共出战两次,小组赛对阵印度,刘小龙/邱子瀚略显紧张,两局仅赢了对手五分,好在最后拿下比赛。在蔡赟/傅海峰状态低迷连续输球的情况下,刘小龙/邱子瀚在决赛中以奇兵身份亮相,他们不负众望,敢打敢拼,击败高成炫/李龙大,为国羽队获得五连冠夺得奠定胜局的一分,成为苏杯新冠军团队的两位功臣。

随着刘小龙、邱子瀚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总数已达到131人,其中75人是在李永波执掌中国羽毛球队帅印后登上世界羽坛巅峰的。此前,李永波曾对外宣布,他的目标是在任期内培养100个世界冠军,如今51岁的李永波距离这一目标还差25人,而他还有9年退休,在这期间,李永波将率队参加4届苏迪曼杯赛、5届汤尤杯赛、2届奥运会以及7届世锦赛,其中三大团体赛是他打造新世界冠军的良机,李永波能否培养出100位世界冠军,我们拭目以待。(林楠)

>>>点击进入2013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