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没刘翔,中国田径兴奋不起来

[导读]连续举办了九届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但正如央视记者冬日那所说“这个比赛就是刘翔带到上海的”,其始终难以摆脱刘翔“一人大赛”的尴尬怪圈,这恐怕也是整个中国田径当下面临的窘境。

【深度】没刘翔,中国田径兴奋不起来

专题撰稿 王正根(微博)

5月18日晚,在湿冷的雨夜中,2013年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拉开帷幕。

比赛开始前,体育场外大批穿着校服的中学生等待入场,其中一名学生表示:“(看比赛是)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否则不会来。”而之前组委会还宣布本次比赛出票率达到八成,数据超过去年。

赛前发布会上,110米栏名将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在谈到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不参加本次赛事时,都“傻乎乎”地表示,这次赛事不会因为“中国飞人”的缺席而逊色。结果,尽管110米栏比赛有中国选手谢文骏(微博)参加,但和往年刘翔参赛时的盛景相比落差明显。

连续举办了九届的上海田径大奖赛,等级已从“黄金”升到了“钻石”,可正如央视记者冬日那(微博)所说“这个比赛就是刘翔带到上海的”,其始终难以摆脱刘翔“一人大赛”的尴尬怪圈,这恐怕也是整个中国田径当下面临的窘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