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福原爱:美人迟暮

[导读]3岁开始就生活在镁光的下,福原爱是不是早已学会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在“国民女孩”的光环和巨大压力下,她是否能活得如同招牌笑容一样轻松?本文为您解读这位镁光灯下生活了21年的国民女孩。

【深度】福原爱:瓷娃娃变迟暮娃娃?

撰文:腾讯前方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巴黎

“怎么感觉这馆比以前小了呢,可能是我自己长大了吧。”三天前,当十年后再次回到贝尔西体育馆时,环顾着全场的红色座椅,福原爱笑着感慨。

三天后,坐在贝尔西球馆混采等待区的地板上,四周一片漆黑,福原爱双手捧头,低头呆坐许久。此时她也许想到了刚才场上险些翻盘的那个擦边球,想到场上韩国对手赢球后嗷嗷的叫声,想到了十年中自己经历了一切。

十年前,14岁的“瓷娃娃”在世乒赛女单首轮比赛中爆冷击败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微博),一战成名。当时最终闯入8强,这也是她到今天为止征战世乒赛单打赛的最好成绩。

十年后重返巴黎,信心满满的福原爱在首轮不敌赛会166号选手朴升熙,戏剧性的结束了本次世乒赛单打之旅。

从3岁成名至今,24岁的她已经打了21年的乒乓球,本次巴黎世乒赛很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站在世乒赛单打的赛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