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没刘翔,中国田径兴奋不起来

[导读]连续举办了九届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但正如央视记者冬日那所说“这个比赛就是刘翔带到上海的”,其始终难以摆脱刘翔“一人大赛”的尴尬怪圈,这恐怕也是整个中国田径当下面临的窘境。

【深度】没刘翔,中国田径兴奋不起来

1180的VIP票,20就能成交

为尽力抵消刘翔缺赛的影响,本届上海赛组委会邀请了比以往更多的田径名将参赛,但3位世界纪录保持者、18位奥运会冠军、25位世锦赛冠军的“豪华阵容”,并没有唤起上海观众的太大兴趣。

赛事关注度低落让体育场外黄牛的生意愈发冷清,一张标价1180元的VIP门票,砍价之后20元价格就可以成交。这一切似乎印证了冬日那的判断,“没有刘翔,我想上海当年肯定不会承办这一赛事。”

2012年的上海赛也是在雨夜中进行,但那时刘翔刚在日本川崎赛上以13秒09轻松夺冠,上海赛顺理成章地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助威。比赛当晚,全场数万观众怀揣望远镜,身披雨衣大喊口号为刘翔加油鼓劲。而在今年,体育场里更多只有细雨下的冷清萧瑟。

之前有刘翔现身的上海赛现场,总有大批“翔迷”提前占领现场“根据地”,体育场直道起跑点和终点处上方的看台布满各种表达对刘翔支持意愿的横幅;今年大奖赛,这两处看台也坐满了,但却看不见一条横幅,观众手中顶多挥舞着入场时拿到的充气棒。

往年选手入住酒店的大堂,赛前赛后都站满了大批“翔迷”,从上海、北京、浙江、辽宁、香港等全国各地汇聚于此的他们,在大堂苦等数小时只为想见见她们口中的“村长”(刘翔粉丝对其的昵称)一面。今年赛事将指定酒店选在了离参赛现场不远的富豪东亚酒店大堂,梅里特、理查德森等田径界的大牌们来来往往,但认出乃至“搭理”他们的中国人却寥寥无几。

“翔迷”不见了,今年的酒店大堂空空荡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