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总输丁宁后曾想放弃 夺冠前失眠整晚

[导读]5月19 日晚,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开打。李晓霞4:2战胜刘诗雯获得冠军,而她也成为女乒新大满贯。夺冠后,李晓霞自曝曾因总是在决赛输球而想过放弃,而这次决赛前夜自己整晚失眠。

李晓霞:总输丁宁后曾想放弃 夺冠前失眠整晚

李晓霞(微博)正手凶狠

腾讯体育5月19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19 日晚,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开打。李晓霞4:2战胜刘诗雯(微博)获得冠军,而她也成为女乒新大满贯。夺冠后,李晓霞自曝曾因总是在决赛输球而想过放弃,而这次决赛前夜自己整晚失眠。

战胜刘诗雯,李晓霞兴奋的冲上了看台,与自己的主管教练李隼(微博)抱在一起,此时她的眼眶已经红润了。这是李晓霞第3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前2次她都饮恨,今天比赛前她说希望能有个好结果,晚上能睡个好觉。

“从08年到现在,5年的时间,自己从低谷走到了巅峰,最难的时间是在莫斯科失利后,自己又做了阑尾炎手术状态非常差,内心也很纠结挣扎;从鹿特丹输球后到世界杯,我两次输给丁宁(微博),感觉一到决赛我就输球,那时我真的想要放弃了。但教练一直给我信心,这种信念支撑着我。”赛后,李晓霞动容的说道。

“可能外人理解不了,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那种每天吃不下睡不着的日子,所有的苦都吃过。”李晓霞说,直到今天决赛前,自己依旧非常紧张,昨晚甚至一直都没能睡着;而为了排解压力,她在赛前和主管教练李隼“狂说话”了2个小时。“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什么,最后我就告诉教练我害怕什么,渴望什么,说出自己最害怕的东西,这样在场上就很能坦然面对输赢。”李晓霞这样说道。

接受采访期间,李晓霞曾多次提到她的主管教练李隼,这位曾一手带出张怡宁(微博)、王楠(微博)的金牌教练。“没有李指没有我的一切,和带张怡宁一样,他带了我十一年,帮助我完成大满贯......”说道这里,李晓霞再次动容。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