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比赛中以为要被逆转 巴黎是我的福地

[导读]北京时间5月19 日晚,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开打。李晓霞4:2战胜刘诗雯获得冠军,而她也成为女乒新大满贯。夺冠后,李晓霞坦言比赛中一度感觉又回到萨格拉布世乒赛被逆转的一幕。

李晓霞:比赛中以为要被逆转 巴黎是我的福地

李晓霞(微博)庆祝放声大吼

腾讯体育5月19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5月19 日晚,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开打。李晓霞4:2战胜刘诗雯(微博)获得冠军,而她也成为女乒新大满贯。夺冠后,李晓霞坦言比赛中一度感觉又回到萨格拉布世乒赛被逆转的一幕。

“赢得了这个世乒赛冠军之后我就获得了大满贯。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我落选了,今天我在这里赢得世界冠军。我觉得巴黎就是我的福地。”赛后站在场地中央,李晓霞终于露出笑容,这一天她终于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成为张怡宁(微博)后女队的新大满贯。

2007年萨格拉布,李晓霞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微博 博客)上演大逆转;2011年鹿特丹,李晓霞又被丁宁(微博)逆转憾失冠军。今天,李晓霞在3:1领先的情况被刘诗雯把比分扳成3:2,第6局她又在10:8领先的情况下被刘诗雯11:10反超,萨格拉布世乒赛的一幕似乎又要发生。

“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自己的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第5局6:2领先被对手追回来,那时我真感觉自己回到萨格拉布,心态被结果包围了。但是经历过奥运会后自己更加坚定,不是想去捡对方的失误,要主动去赢,要去逼自己。奥运会后更清楚了这一点,最终赢下来是信念支撑着我。”赛后李晓霞坦言自己当时确实想到了5年前被逆转的一幕,但最终自己坚定了信念,4:2战胜对手。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