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再现怒吼天尊 刘诗雯关键时刻心理崩盘

[导读]5月19日晚,52届巴黎世乒赛产生了女单的金牌,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李晓霞4-2刘诗雯,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关键的第六局李晓霞恢复了怒吼天尊的本色,是刘诗雯崩盘的关键。

李晓霞再现怒吼天尊 刘诗雯关键时刻心理崩盘

李晓霞(微博)与刘诗雯(微博)激战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晚,52届巴黎世乒赛产生了女单的金牌,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李晓霞4-2刘诗雯,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关键的第六局李晓霞恢复了怒吼天尊的本色,也是刘诗雯崩盘的关键。

前三局李晓霞以2-1领先。三局比分为:11-8、4-11、11-7。第一局双方表现的都有些紧张,第二局比赛初段,李晓霞的发球被裁判提出警告,刘诗雯以11-4扳回一局,之前一直皱着眉头的刘诗雯表情也逐渐平和。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掌握着主动权,连抢5分逆转局势,刘诗雯则打得有些闷。李晓霞以12-10再下一局。

第五局,刘诗雯被李晓霞连追3分。刘诗雯立即要求技术暂停,随即连抢4分拉开差距,李晓霞的面部表情也有些不解。最终,刘诗雯以11-6再扳一局。

本场担任解说嘉宾的张怡宁(微博)表示:“李晓霞有多次世界大赛决赛的经验,决赛中如何爆发她是有感觉的。”

果然!第六局李晓霞爆发了,还记得北京奥运会时候那个李晓霞吗?怒吼天尊回来了,每得一分,这个击穿贝尔西体育馆的怒吼也在打击着刘诗雯!8-8平,贝尔西体育馆一片安静,8-10在对手两个赛点的时候刘诗雯居然扳回来了!10-10,贝尔西体育馆突然开始骚动,刘诗雯向手上轻吹了一口气,仿佛在祈求好运降临,好运果然来了,可惜在11-10的时候,在连追了几个球后,刘诗雯出现了手软,无奈看到比分成为11平,刘诗雯也是苦笑了一下。最关键的时刻来了,贝尔西沸腾了,在一片呐喊声和哨子声中,李晓霞怒吼了,她顶住压力,连得3分,以13-11锁定胜利!今天,运气站在了李晓霞一边,今天,刘诗雯表现的非常顽强,但是同样精彩的刘诗雯,输给了神灵附体的李晓霞。

比赛验证了张怡宁的预言:“两人现在还是在斗技术,还没有打到决赛最关键时期那种打心理的阶段,一会就看出来了。”

李晓霞跑上看台拥抱自己的教练李隼(微博),幸福的泪水涌了出来,张怡宁解释说:“李晓霞在李指这个组,练的都是最先进的东西。李指教的攻防体系非常严谨,能抵挡住对方的进攻,又能很快寻找到机会反击对手。”李晓霞则感谢自己的教练李隼,从两人互不信任,到配合默契。李晓霞成为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微博)、张怡宁之后的第4位大满贯得主,也是男女乒坛的第8位大满贯得主!

李晓霞激动的说:“赢得了这个世乒赛冠军之后我就获得了大满贯。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我落选了,今天我在这里赢得世界冠军。我觉得巴黎就是我的福地。”

刘诗雯则低头不语,收拾起装备快速离开场地。高手对决,胜在局外功夫,刘诗雯还有一段路要走。(虎虎)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