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赛后哽咽:坚持打下去一定有赢的那天

[导读]“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磨难,只要坚持打下去,一定会有赢的那一天。”在世乒赛女单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诗雯坚定的说道。

刘诗雯赛后哽咽:坚持打下去一定有赢的那天

刘诗雯(微博)落寞离场

腾讯体育5月19日巴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开打,最终刘诗雯苦战六局不敌队友李晓霞(微博),与冠军擦肩而过。尽管最终落败,但刘诗雯坦言自己已走出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失利的阴影。

娇小的刘诗雯安静地坐在赛后新闻发布厅,看着身旁和记者们“谈笑风生”的李晓霞。发布会现场,大家的问题大都是提给了获得冠军的李晓霞。“竞技体育的残酷”是刘诗雯最常说的话——兵败莫斯科后,在伦敦奥运会上仅作为陪练出现在赛场时,刘诗雯都有过这样的感觉。

“我其实也想长高点,个子矮的话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更加努力训练,增强速度和旋转。”当日本记者提问刘诗雯,能否也给身材娇小的日本队员建议时,刘诗雯苦笑说道。

从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到今天,刘诗雯确实要比曾经更加努力。

“莫斯科对我来说是非常痛苦的经历,在自己不是很成熟的时候输掉了这么重要的比赛。之后两年自己很痛苦,特别是也没去伦敦奥运会……”说道这里刘诗雯一度哽咽。

“这段经历非常深刻,但也让我目标更加坚定。大家一直没有放弃和怀疑我,自己也一直努力。这次比赛自己也打进了决赛,只要保持目前的水平,自己还是有很大机会竞争上里约奥运会。”刘诗雯坦言,尽管未能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但是如今的自己已经走出莫斯科失利的阴影。

今天比赛中,李晓霞在3:1领先时被刘诗雯把比分扳成3:2,第6局李晓霞又在10:8领先的情况下被刘诗雯11:10反超,险些被上演大逆转。

“今天比赛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冠军只有一个。确实今天李晓霞的发挥比我好,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只是第6局11:10领先时战术运用的并不是很合理,自己的出手也有些走形,让对手最终获胜。”刘诗雯这样说道。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磨难,只要坚持打下去,一定会有赢的那一天。”离开发布会前,刘诗雯坚定的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