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季后赛 湖人没科比不行

【深度】季后赛 湖人没科比不行

无科比更衣室看似团结 其实缺乏精神领袖

联盟里的每一支球队,都需要一位更衣室的大佬。但科比在湖人更衣室里所扮演的角色,似乎还要凌驾于大佬之上,他所说的每一句台词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自然而然的,也少不了被过度渲染。

全世界的媒体和球迷每天都拿着显微镜看着科比,他的是非对错都被无限的放大。

去年的12月中旬便是典型,湖人输给弱旅骑士后遭遇四连败,战绩下滑到了9胜14负。此时科比爆发,他在场上与霍华德发生争吵,而此前魔兽也曾在赛后多次批评队友没人给他补防,结果便立即有“知情人”出来爆料,称飞侠与魔兽之间矛盾重重,两人之间交流很少,为此初来乍到的霍华德即使也是巨星身份,但看到科比显得战战兢兢。直到今天,两人之间的矛盾还是会被时不时拎出来进行一番炒作。

雅虎体育的马克-斯皮尔斯曾经说:“科比毫无疑问是更衣室精神领袖,但他还是应该学会控制情绪,学着去跟队友更好地沟通。“老大”是一柄双刃剑,诚然,科比的性格让球队“难受”过,但提升球队战斗力的时刻也不少。

科比倒下后的首场比赛,湖人迎战西部第二的马刺。赛前,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带着科比在手术后第一时间拍摄的视频短片来到更衣室,虽然只有短短的30秒,但字字都含着科比的斗志。他这样说道:“继续奋斗吧,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不要放弃,我在电视前关注着你们。现在站出来,去赢得胜利。”

几个小时之后,湖人战胜马刺,稳住了西部第八的位置。当场比赛的功臣布雷克说:“世界上没有几个人会像他这样,如果我经历了这么大的手术,我应该会忙着休息根本没有时间去录视频去想着球队。这是让我们欣喜的事情,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及时暂时离开了,他依然相信我们,给我们无穷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