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季后赛 湖人没科比不行

【深度】季后赛 湖人没科比不行

没有科比,湖人季后赛走不远

科比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科比的湖人也许是万万不可能的,特别是在每一秒都需要尽全力战斗的季后赛,科比带给这支球队的,不仅仅是得分。

在常规赛中,科比的打法确实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湖人的运转,只是一旦他能改变打法,那么紫金军团便立即能风调雨顺,转危为安。而在季后赛中,飞侠一旦能采取正确的打法,对于湖人来说仍作用莫大。毕竟,他依然是联盟里的超级巨星,是季后赛里为数不多的热点球员。

NBA(微博)的游戏规则已经证明:季后赛终归是巨星的战场,需要的是巨星的光芒。

和常规赛不一样,季后赛更需要看点。君不见当年活塞与马刺的总决赛,收视率降到了谷底?同样,巨星的成色好坏,基本上就决定了一支球队的命运。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那支以草根阵容掀翻湖人的活塞。其余的年份,概莫例外,拥有最优秀巨星的球队,往往都能在季后赛里笑傲江湖。

你可以说科比的打法不合理,也可以说科比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伤害到了湖人的战绩。然而你必须要承认的一个事实是:科比依然是联盟里的超级巨星,他依然具备只手扭转乾坤的能力。还是用数据说话,科比生涯里总共打过220场季后赛,场均可以贡献25.6分5.1篮板外加4.7助攻,上赛季与掘金以及雷霆的两轮系列赛中,他更是场均可以砍下30分4.8篮板4.3助攻。

著名毒舌《ESPN》曾发明了著名的“尤因法则”,本文开头所描述的那个。即一支球队在缺少当家球星的情况下,球队战绩反而更好,然而这一法则在季后赛里却行不通。上赛季的总决赛,比赛便在两支拥有最强球星的球队之间展开:拥有big3的热火,以及拥有三少的雷霆,最终星味更足的热火军团捧得冠军。

与马刺季后赛首战,魔兽20分和15个篮板的数据值得称道,加索尔也打出了16分16个篮板的豪华数据。但是,邓肯的存在,让马刺在内线对抗中并不落下风,帕克(微博)吉诺比利统治了外线,实力的差距让湖人无力回天。而科比,只能通过不断通过刷推特表明自己的态度:“我想没有什么比看着你的兄弟们在场上挣扎,但你无能为力更糟糕的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