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82秒8分科比都夸他 湖人迈不过GDP这道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马刺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以91-79完胜湖人。马刺能够取得开门红,GDP无疑是居功至伟,邓肯贡献17分和10篮板,力战湖人双塔。而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则统治了外线,两人联手轰下36分,是球队锁定胜局的关键。

马刺拥有联盟最为成熟的战术体系,并且在最近几个赛季培养了格林、伦纳德和斯普利特这样不错的年轻球员。但归根结底,马刺真正的核心还是GDP组合,尤其是在季后赛里,他们对老将们的依赖程度,会进一步提升。

在比赛首节,这一点就得到了充分体现。当时湖人依靠纳什先得2分,但马刺很快回敬一个7-0的攻击波。而为马刺攻城拔寨的正是邓肯,36岁的石佛先是在中距离稳稳中投命中,之后又强攻再得2分。在首节比赛中,邓肯就5投4中攻下了8分,帮助球队占据了先机。

有邓肯在内线,马刺虽然要面对湖人的双塔,但并不落太大的下风。在进攻端,邓肯可以利用经验和全面的技术砍分,而在防守端,他又能轮流防守霍华德和加索尔。全场比赛,湖人双塔合砍轰下36分和31个篮板,但邓肯也有17分和10篮板入账,表现丝毫不差。

当然,相对于湖人,马刺最大的优势是在外线,尤其是帕克和吉诺比利这两个点,一旦这两人发力,湖人根本无法防守。在第三节还剩1分24秒,湖人将分差缩小至7分。但此后吉诺比利突然发威,阿根廷妖刀侧翼持球,一个欧洲步突破,在加索尔面前上篮得手。接下来两次进攻,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稳稳命中。在82秒的时间里,吉诺比利就一口气轰下8分,一己之力将优势扩大到13分。

而到了末节,当湖人做最后一搏时,帕克和吉诺比利更是联手,用突破不停地制造杀伤。帕克连续中投和助攻,吉诺比利帮助邦纳和伦纳德连得6分,彻底锁定胜局。观看电视的科比(微博)也对帕克和吉诺比利的表现称赞不已。“吉诺比利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而帕克也在不停地伤害着我的球队。”科比说道,“下场比赛,我们必须要限制他俩的突破。”

但问题是,没有科比,湖人根本没有人可以对位防守帕克或者是吉诺比利的突破。布莱克和纳什的单防能力不足,慈世平和米克斯则是脚步偏慢,小将莫里斯则明显缺乏经验。而在内线,双塔霍华德和加索尔想要在邓肯面前,弥补两队外线的差距,几无可能。如果湖人最终输掉系列赛,原因肯定是他们无法限制住GDP的发挥。(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