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于嘉做客腾讯:姚易形势艰难 莫雷玩死火箭

2011年04月20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这个话题有点太沉重,我们还回到季后赛,罗斯获得MVP,您觉得公牛能走多远?因为还是年轻?

于嘉:就经验来看,看了前两场比赛,我个人认为罗斯现在的帮手还不够,他自己提高就一件事,就是投篮,今年稳定性已经好很多了,中远距离投篮,20%多和30%多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投20%的话5个进一个,30%就是3个进一个,确实特别明显。可是到了季后赛,公牛有这么多季后赛经验的人还是显得青涩,包括锡伯杜这么经验的经验,布泽尔,都有很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托马斯,鲁尔,包括罗斯自己也不缺乏经验,跟凯尔特人打出那么荡气回肠的比赛,但是新的理念出来,新的战术组合出来还是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现在非常明确就是罗斯为核心,MVP是对个人的褒奖,MVP是不是一定率领球队走很远这个再说,对于公牛而言,比较合理止步东部决赛,到东部半决赛也可以接受。从过去两场来看,首先步行者很值得人尊敬,拼得特别凶,体育态度特别好。第二个公牛现在布泽尔在这个体系当中发挥的作用究竟有多大?这要打一个问号,过去两场没有特别特别突出的表现。

罗昇:这里可以提出一个比较有趣的问题,公牛这种基本上是一人球队,这样的球员,还有维斯布鲁克,联盟中有没有人防得住他们?

于嘉:现在罗斯的状况非常像06年的韦德,但是06年的韦德身边有一个特别大的胖子,当他所谓计划A不好使了,马上能有计划B。但是现在呢?昨天我在微博里还写,很有意思,你说鲁尔邓特别让人佩服,他活活挺了一场,对方谁进攻好我防谁,我们这进攻哑火球给我,我去突,去投。但是你说他是不是就是罗斯最需要的帮手,公牛如果做一个交易,对方一定提出来要鲁尔邓,所以谁是罗斯身边真正最适合他的,说实话我还是没找到,因为罗斯不需要跟他持球搭配的人,他自己持球够了,两场比赛加起来一场39,一场36,这都相当高了在季后赛。你说防守的话就是很简单的话,就是放投不放突,死赌你突破,或者球队防守底蕴很好,轮转很好,是不是提前切断球路,挡拆之后是不是换人把你罩死,这种办法只停留在纸面上。不会有如果你用这招一定管事。罗斯、维斯布鲁克已经是新时代的代表式的控位应该没有问题。

主持人:其实前两天我准备访谈的时候,因为知道于嘉要来,在搜一下新闻有没有好聊的,突然发现某一天大头条阿德尔曼下课了,这事要拿出来聊聊,这么多年了,阿德尔曼终于下课了?

于嘉:对他是一个解脱吧,他适合职教运动能力突出的球队,金州勇士不算了,开拓者、过往都是有非常强的篮球智商,同时具备非常强运动天赋的球员,他在开拓者的时候,不停抢篮板,运动条件太突出,技术又好篮球智商又高,糊为都可以得分,说过往是普林斯顿,普林斯顿要求就是要有跑动的积极性,这一点那时候过往肯定具备的。有一件事特别巧合,在阿德尔曼解雇没多久,昨天白巧克力也退役了,其实白巧克力能有那么大的空间也有奈于阿德尔曼给他空间。

主持人:一个球员在球场上这么传球,得主教练给他空间。

于嘉:从这样情况来看,阿德尔曼肯定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俗话说你让一个川菜做鲁菜不一定做得好。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