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于嘉:女队接力复制冬奥奇迹 范可新最大亮点

2011年03月14日0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圆满落幕。在第三个比赛日中,中国女队拿到3000米接力金牌,刘秋宏(微博)在3000米超级赛中拿到一枚铜牌。央视著名评论员于嘉(微博)对今天的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有着很深的底蕴,尤其是温哥华冬奥会,在王濛(微博 博客)的带领下,她们实现了大翻身,包揽了女子项目的所有冠军,打破了韩国队长年的垄断。冬奥会结束后不久,王濛和孙琳琳(微博)均选择了出国留学,而周洋(微博博客)因为伤病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这种情况下,老将刘秋宏带领两位新人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出征今年的世锦赛。对于中国女队来说,锻炼、成长、积累经验成为关键词。

除了500米,女子1000米也算是中国队的强项,然而今天三位女将的表现差强人意,刘秋宏和范可新止步决赛,只有小将李坚柔闯进决赛。决赛中,李坚柔迫于压力,以及夺牌的重任,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赛后的李坚柔也是一脸沮丧。于嘉认为,目前中国女队属于调整状态,应该坦然面对失败,而且队员主要以年轻为主,参加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了教学费,即便取得一些成绩,但这些都能引以为豪,因为这些年轻选手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的控制上相比于王濛、周洋这样的高手存在不小差距。

为了全力备战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没有使出全部实力出战超级赛,最终只有刘秋宏拿到一枚铜牌。在中国队眼中,3000米接力是重中之重,去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因为周洋受伤被迫放弃了接力,而今年,尽管王濛、周洋相继缺席,但冬奥会接力主力张会的加盟无疑会让中国队羽翼丰满。比赛过程中,张会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突显,她的紧逼给一直领跑的加拿大人很大压力,半程时,韩国队因为失误摔出冰面,队员不幸撞到场边的挡板,导致韩国队退出了夺冠争夺。有利局势下,中国队更加自信,张会突然发力一举超越成功,随后几位队友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后一圈,小将范可新越滑越快,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也越来越大,最终,中国女队以绝对优势拿到冠军,赛后,中国队庆贺胜利的一幕不仅让人回想到温哥华冬奥会的温暖一幕。

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的整体表现,于嘉点评道,中国队目前处于调整期,能够拿到金牌不容易,这里面值得一提的就是刘秋宏,在因伤错过温哥华冬奥会后,这位名将奇迹般的恢复速度令人敬佩,关键时刻她带领一群小将能够夺得金牌,基本上完成了任务,而刘秋宏的这种职业精神,以及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令人钦佩。对于两位小将,范可新堪称一大亮点,夺得500米冠军,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后继有人,李坚柔的冲刺能力和加速能力非常突出,不过这位小将在比赛经验和临场应变上还有所欠缺,未来这两点应该是她努力提升的地方。(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