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于嘉:神勇鲁特尔似王濛附体 李坚柔虽败犹荣

2011年03月12日0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战幕。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美国名将鲁特尔-凯瑟琳力压韩国军团获得冠军,中国小将李坚柔排名第五。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于嘉(微博)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今天的决赛和温哥华有些相似,同样是韩国队具有集团优势,而搅局的恰恰是美国选手鲁特尔和中国小花李坚柔。比赛开始后,鲁特尔拼得非常凶,利用自己“不讲理”的战术在三位韩国选手的强势夹击中滑行,被动之下,鲁特尔非常聪明,尽管距离上吃亏,但坚决从外道超越,最终她笑到了最后,如愿以偿获得冠军。

赛后于嘉点评说,“能够在韩国选手拥有集团的优势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实力,而且从外道超越,以巨大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说明了鲁特尔的实力,今天的她不仅和温哥华冬奥会周洋(微博博客)夺冠的情景非常像,而且她的状态也非常像2006年之后,2010年之前一段时间的王濛(微博 博客),当时中国金花在各个大型赛事当中都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而今天的鲁特尔堪称王濛附体。”

除了决赛,于嘉对此前的半决赛也做出了精彩评述。小将范可新(微博)发挥欠佳,仅仅排在小组第四,被淘汰出局。对于她的表现,于嘉点评道,“范可新在滑跑的控制方面还不够成熟,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这位小将显得力不从心,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这一点也是她需要提高。”

接下来的一组,中国小将李坚柔与赵海丽狭路相逢,本场比赛,李坚柔尽管非常年轻,但发挥得非常老练,尤其是技战术运用上,跟滑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半程过后,李坚柔逐渐发力,在倒数第二圈实现超越,来到第二位,最终落后于赵海丽以第二名的身份杀进决赛。于嘉表示,“李坚柔今天显得非常老练,比赛的关键时刻保持了自己的滑跑能力和状态,这也是她出线的关键所在。”(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