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于嘉做客腾讯:姚易形势艰难 莫雷玩死火箭

2011年04月20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你觉得季后赛哪支会成为黑马球队,没有想到取得那样成绩的球队,现在有没有球队有那样的素质。

于嘉:现在真没看出来哪支球队一定成为黑马,如果低顺位胜高顺位的,我最没想到的是老鹰,首先没有一个站庄式中锋,以前是身高平均,不停包夹轮转。但是我们一直在说老鹰是一个常规赛球队,过去几个赛季一到季后赛就直接缴枪了,第一场它赢还真让我挺刮目相看的,现在回头看魔术的技术统计,包括今天这一场魔术赢了,魔兽都特好,这赛季魔兽进步真明显,进步非常大,40多分十多个板,30多分十多个板都没问题。咱们不能说以数据衡量人,像特克格鲁,以前不是这样的,包括阿里纳斯来,光换鞋不换手,一直没有特别好的表现,我个人觉得,除了杰森理查森的表现,因为他要跟史密斯较劲,杰森理查森不是对史密斯就是乔、约翰逊,他的防守压力最大,能打到这份上很不错了,照理魔术不应该这两个人发挥好,魔术的板凳深度不是联盟第一也是前三的水平,老鹰能把魔术赢了很难得,但是现在也是1:1。

罗昇:话题可以回到赛季之前讨论的问题,范甘迪会不会用霍华德,会不会调教这支魔术队,现在看来他战术比较死板的,特克格鲁过去以后,他的防守有很大问题,,出现这样的问题以后,于嘉预测范甘迪会不会继续呆在魔术队,魔兽谈着要去湖人或什么队,有没有这可能性?

于嘉:这个很有时效性的事情,魔兽在这个赛季之前,把原来经纪人炒了,早先是詹姆斯的经纪人,现在是杜兰特的经纪人,他们对于魔兽的判断,他们还是觉得魔兽目前的状态可能和超级巨星有点不到位,什么概念?打一个比分,有点像94年左右、96年左右奥尼尔,数据特突出,但是你的队为什么不能再往前走?最好的时候是09年到总决赛了,而且创造了很好的局面,本来是3:1,结果因为几个细节的误差,最后1:3,1:3你就没有机会了,魔兽也是嫌前经纪人对自己的开发不够,最后是两家分手。这只是没有任何可考性的圈内的传说,反过来看,奥尼尔也是在奥兰多把能打的数据都打出来以后,实在觉得在这儿没有任何发展的余地,他在自传里写,管理层说了要给哈达威大合同,不给你大合同,他认为自己被挤走的,这是他自己说的,我们没读到哈达威和魔术管理层的自传,魔术现在管理层很想留魔兽的,因为得一个外线容易,从现在来说,现在你非要把贾尼尔尼尔森换走也可以,把刘易斯换走也可以,冲09的阵容几乎天翻地覆了,魔术管理层和那时候态度不一样,魔兽要走,真的会多考虑考虑,不像那时候奥尼尔,那时候是暗度陈仓就走了,那时候威斯特给你铺合同。现在总不能说湖人底下跟魔兽说我们想要你,你得跟加索尔配备,你自己琢磨一下,听着很不具诚意,我们这还有一个拜纳姆,你打不好他会上,因为他去湖人不会是交易的方式去,所以说魔兽去湖人还太早,还得太劳资谈判。

主持人:停摆的可能性有多大?

于嘉:99年超级球员大部分没续约,包括乔丹在内,那时候乔丹存在退役,不续的话,你要停摆,损失的是球队老板,现在大部分数出来联盟里绝大多数球员全都续约了,不续约的很少,如果真不打损失的是球员。但是实际情况是,球员比那时候挣的多多了,老板是恨之入骨,老板们控制不住的球员,那时候可能就一个,就乔丹,现在哪个老板手下都有几个控制不住的球员,所以封馆的可能性100%,究竟是导致季前赛砍掉,还是连常规赛一块砍掉,很难说,说白了到底停一个月还是停三个月,这是我比较关注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停一个月,从11月正经开打的就开打了,你自己愿意训练就训练,反正别参加正式比赛就行,如果停三个月连常规赛一块,到2012年1月1号踏踏实实开始打。但是我认为封馆肯定要封。

罗昇:有没有可能出现一种可能性,按照现在NBA规定老板只能挣47%,球员拿53%,一旦停摆的话,包括诺维斯基说我想中国来打球,会不会引发大量打短工。

于嘉:那么短时间不会,球员还是会先考虑NBA情况,如果停赛了没地方挣钱了,会考虑其他的联赛。实际上欧洲也有很好的条件和环境,能不能来CBA,包括CBA下赛季外援的规则是什么规则?是蓝协统一管理,还是倒摘牌,还是自己挑一个,有没有亚洲外援还是一个问题。就如今天一开始说的话题一样,为什么出现这么多的情况,还是具体的人和球队跟规则规律产生的碰撞,导致有诸如此类的问题或矛盾出现。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