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于嘉做客腾讯:姚易形势艰难 莫雷玩死火箭

2011年04月20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贵人鸟”特约运动快乐腾讯名人访谈,今天很荣幸再次把老朋友,央视著名的体育评论员于嘉(微博)请到现场。

于嘉: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还有两位腾讯的朋友,也是合作了很长时间,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NBA(微博)转播的间隙,也是CBA总决赛转播的间隙来到腾讯的演播室和大家一块聊篮球。

主持人:还有另外一位嘉宾是腾讯体育资深的编辑小罗。

罗昇: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把于嘉请来,两个联赛NBA和CBA都是处于如火如荼的状态,很精彩,把你请过来想听听您对于现在比赛的见解。先聊NBA,刚打完第一轮第一场,有的今天打完第二场,不知道你的感觉是什么?不知道小罗有什么感觉,说一下对季后赛一开始的印象。

于嘉:其实跟腾讯更多的在赛后做一些比赛及时的评论,还有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点评一下NBA或CBA,小罗一直是我的传声筒,老觉得一到腾讯小罗不问不会说话,现在让自己说话有点难度,要不先听听小罗的。

罗昇:这次季后赛比较有趣的是西部,西部第一名第二名都输了,而且吉诺比利的伤势不明了,于嘉如何看待历史性的大冷门。

于嘉:他一问我特有说话的欲望。小罗说的这个确实挺好的,在83、84赛季,季后赛扩充16支队开始打了,这是第一次赛区第一名、第二名都输了,输球有偶然的因素,比如我看了腾讯网友,包括我微博上的留言,比如马刺迷就会说如果吉诺比利上的话是不是不会输这场球,这点可以确定,100%不会输,吉诺比利起到的作用和马刺纯攻击点作用不一样的,包括对篮球的理解力,这是第一。第二从他的个人能力来说,我真没想到灰熊能有哪个点可以从一而终放住他,一旦让他动起来马刺还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我知道的第二场他会上的,如果上的话不是问题。从湖人也有偶然性,加索尔眼眶撞开了,外一个费舍尔没有替补,等于湖人两个位置输掉了,等湖人补齐阵容问题不是太大,有没有必然?也有,首先在赛季非常长的情况下,这种老牌球队,湖人确实有全明星之后胜率极高,到后面一段有一个缓自己的过程,休息的过程,包括马刺连败,我印象特别深,马刺和凯尔特人,只有这场马刺所有人又都上了,其他场次宁可输球,包括马刺、东部凯尔特人,湖人这些球就不看了,看了没太大意思。但是有一个问题,你让大家歇,但实际上中间这一段时间他们没有比赛只有训练的,对这个球队的冲击力,是不是存在歇过了的状态,我觉得有可能的,这样的球队主将的年龄一般偏大,当他休息了很长时间以后,未必能一下子找好度,比如科比是,有34分单场,34分出手次多,,数据证明他出手过多球队会输球,这是事实,第二场还是排名高顺位的主场,应该会有变化,慢慢这些球队还会找到自己的感觉,过第一轮没有问题,以湖人自己的实力,往下继续挺进也是越走越好。

主持人:于嘉一说歇过的情况,我第一印象反映出97、98年总决赛在公牛打总决赛之前休的时间很少,但是爵士休了七天,一上来虽然第一场公牛没有赢,第二场立刻赢了,可能跟他们休息时间调整状态有一定关系。

于嘉:现在马刺和灰熊第二场明天不一定看了,还牵扯出差的问题,明天去东莞转总决赛。我的感觉,存在你有一场不太好之后,巴蒂尔都说,我们球队我是唯一的结婚的,我们球队特别年轻,存在把年轻球队势放出来的情况,究竟放多少,看你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又大的球队能掌控多少?我个人觉得马刺过第一轮应该问题不大,只要吉诺比利保证健康就行。

主持人:东部骑士在常规赛末节不是很好,但是一上季后赛感觉还不错?

于嘉:说骑士?

主持人:对不起,热火

于嘉:我觉得热火取得这样成绩不让人意外,虽然热火没磨合好,谁控球时间长会有问题,现在这些还体现不出来,热火需要对抗强劲的对手体现实力。这赛季如果不看纽约的大交易,这赛季贫富悬殊进一步增大,以前说这队有竞争实力,那队有竞争实力,这赛季真正有竞争实力的不超过4队,这样的话,首先是凯尔特人,要先好好过尼克斯,然后再看看热火如果真的对上,不管是尼克斯还是凯尔特人,都是挺值得期待的,看一看,所谓球队的战术素养。东部的多支球队都面临战术素养考研的问题。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