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于嘉做客腾讯:姚易形势艰难 莫雷玩死火箭

2011年04月20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于嘉是火箭有了姚明让你认为他不是靠运动战的球队吗?

于嘉:不是有姚明没姚明的问题,是这球队老是人员固定不了,姚明也在其中,姚明绝对不是决定因素。咱不说姚蜜姚黑的问题,姚明算超级的个快的,勤奋的,主动的。他参与快下一点不慢,阿德尔曼布置反击快攻不等姚明,我不认为姚明是决定因素,真正是姚明也伤,麦蒂也伤,这赛季前半段不好,是罗里也伤了,包括布拉德米勒很好,但是岁数大了,你让他上没防守了,这就是阵容不停磨合,不停磨合,这么多赛季了,很遗憾你没有取得过更大的突破。所谓突破第一轮到第二轮去,是火箭队这个成绩不满意的,火箭在联盟这么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你没有非常强的阵容这也是没有办法的问题。我经常跟姚明说,其实那年选秀如果你们拿来罗伊而不是拿来签了换巴蒂尔的,你就不会无限的等麦蒂了,麦蒂老是伤兵,作为一个拥有罗伊和姚明的球队可能就把麦蒂卖了,那就可能不会有巴蒂尔了。如果一旦停摆世界篮球格局都会变动,现在没法说如果,如果说阿德尔曼没有在这支球队取得更达成共的原因就是这个球队阵容太不稳定了。

主持人:感觉是蝴蝶效应的结果,一件事情导致一件一件事情的发生。

于嘉:阿德尔曼我永远相信他是一个好教练,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不需要用火箭来证明,就像莫雷说的,千好百好,把阿德尔曼跨成一朵花,最后是合同的结束。

主持人:于嘉你跟姚明关系很好,阿帅一走姚明在火箭前景怎样?

于嘉:得先看火箭让谁当主教练,因为阿德尔曼带的教练班子都走了,一个都没剩,今天我看微博上有人留言问我,觉得斯隆带火箭怎样?我想了想,如果老爷子能出来的话,我反正愿意让他带一支球队,我觉得他带任何球队都会把球队带成军队一样。

主持人:斯隆来了打挡拆比较好传。

于嘉:希望这样。

罗昇:说到这样,最近有腾讯网友讨论一个问题,这一拨教练黄金期已经过去了,包括菲尔杰克逊说下赛季不打了,斯隆也不行了,布朗也不打了,阿德尔曼,老尼尔森也不打了,最后就剩一个波波维奇和乔治卡尔,现在让更多新的教练尝试,是不是教练黄金期已经过了?

于嘉:黄金期肯定是过去了,这不用顾忌谁的面子,教练员职教的方式方法和这个时代相不相吻合,和这个时代球员性格相不相吻合决定了成果。我也觉得挺奇怪的,这么多年规矩没事怎么现在就有时了,以前奥尔巴克活着的时候就说我不能当主教练了,以前我主教练经理一起当了,还现在这么麻烦,你跟鹰队谈一下,跟勇士谈一下,我们那时候哪这么麻烦,你没办法总有时代的更替,现在三球员开一个会就可以把转会定了,传说中德隆门兵谏斯隆,你问斯托克顿、马龙(微博)敢吗?时代进步了,这很正常。比如黄蜂队威廉姆斯跟球员关系特别好,你今天没钱吃饭我请你吃饭,老大哥,你今天回家不方便,坐我车回家,他以比较柔和的,因为他自己岁数也不那么大,以这样的方式管理球队,黄蜂队上半赛季打得不错,后面一直吃老本能到季后赛,还能第一场赢湖人,大卫威斯特都包销了,说加索尔是伤了,兰德里17分,大白人12分,阿龙格雷以前在公牛用不上的,你说湖人真那么差吗?不可能,只能说你调教还是不错的,大家愿意跟你打球,有求战积极性,是不是这种方法更适合现在的时代,咱们先不着急,先看两赛季再说,如果真的适合,那时候再也看不减老教练,写写书,可能翻译成中国译本,做做讲座,大家聊聊什么的。

主持人:我觉得于嘉这个想法不错,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接下来有一件事,说出来不知道是变化还是持续,姚明又进国家队大名单了。

于嘉:这个挺现实的,他自己首先从我认识他第一天起,他一直希望为国效力,也希望他自己多为国家队打一些时间,他第一次97年穿国青队球衣的时候,穿一件衣服站镜子前转七圈。尤其国家队主教练又是邓华德(微博),他当然希望为国家队打,现在入选名单很正常,能不能进国家队这要看脚恢复的状况,现在还在恢复中,这一年满怀雄心壮志的,又遭遇挫折,不停的恢复也是很艰难。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