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鲁中晨报:金牌之外

2010年11月27日20:45鲁中晨报尹 珂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赛场,竞技较量 固然重要,但金银铜牌决不是最终的、仅有的欣赏点。亚运会,是一场竞技较量,但更是牵连全亚洲友情的桥梁。本届亚运会的采访过程中,我也收获到了金牌之外的许多感动。比赛结束,记者在采访队员时经常会听到运动员说这样的话:成功,要感谢我的对手。

  在亚运会这个平台上,友谊流传,我见过在不同层次领奖台上选手相互之间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韩国名将朴泰桓获胜之后,安慰和鼓励对手张琳,希望他一定不要放弃;我听到过将最高的评价和称赞赠与对手;林丹(微博 博客)在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之后,称赞亚军选手李宗伟是最值得他尊敬的选手;在跆拳道赛场,一位泰国运动员把韩国队员“踢倒”后获胜,韩国队员趴在地上很长时间没能起来,这位泰国选手急忙跑过去查看对手的伤势,当发觉自己的对手是因为比赛失利沮丧地趴在地上时,这位泰国选手轻轻摸了摸韩国队员的头,安抚对手,这一幕也让现场观众投去热烈的掌声……这一幕幕真正体现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含义。

  友情蕴涵于竞技赛场,这份友情可能是跨国界的,但往往就是通过较量而产生的友情,更是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