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十大外籍教练:洋教头广州成就中国金牌梦想

2010年11月27日18:27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20名外籍教练,他们执教于篮球、曲棍球、花样游泳、皮划艇等12个项目,占全部教练的7%。他们凭借专业的业务能力、激情的临场指挥,带领中国亚运军团在广州掀起夺金风暴,成为中国体育的一道独特风景。今天的体坛已经国际化,尤其在中国一些偏弱的项目中聘请高水平教练,的确大幅度提升了中国队的实力。尤其可贵的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与先进的理念。下面我们来盘点带队参加广州亚运会名气最大的十大洋教头。

  1、邓华德 篮球

  


  男篮的群殴事件让男篮主帅美国人邓华德进入人们的“视觉中心”,今年4月他接替郭士强,成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的第三位洋帅。上任半年来,中国男篮在精神面貌、技战术等方面的变化都显而易见。邓华德职业履历并不显赫、甚至有点卑微,但他固执的坚守自己的逻辑,用激情重塑了中国男篮,并成功的在广州亚运会上带领中国男篮战胜宿敌韩国队,夺得亚运会冠军,为国人带来骄傲。

  2、金相烈 曲棍球

  

亚运十大外籍教练:洋教头广州成就中国金牌梦想


  韩国籍主帅金昶伯率中国女曲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这是中国体育军团当时最接近金牌的集体球类项目运动队。金昶伯离开后,在韩国名气更大的金相烈来到中国,他在亚运会赛场率中国队点球决胜,以5比4力挫自己祖国韩国队,实现中国女曲亚运会三连冠。在亚洲体坛,金相烈他曾率韩国男子曲棍球队夺取1998年曼谷亚运会冠军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他还是国际曲联的国际讲师。

  1/5 [1] [2] [3] [4] [5] >>(华奥星空)

亚运十大外籍教练:洋教头广州成就中国金牌梦想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