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年后再夺4×100接力金牌 神奇四侠赛道逞威

字号:T|T

田径赛场最惊心动魄与扣人心弦的要数男子4×100米接力赛。昨晚,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组成的中国男队以38秒78的优异成绩获得这枚分量很重的田径金牌。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搁置十多年的男子4×100米全国纪录,并打破尘封8年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20年之后再一次问鼎这项比赛的桂冠。

四个小伙亲如兄弟

赛后,作为亚运会100米和4×100米的双冠王,劳义代表接力团队说出了心声,“真是太兴奋、太激动了!我们顶住了压力,拿下了这枚金牌,首先要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劳义表示,他们四个人分别来自广东、广西等地,最近一年多,他们同吃同住同玩,几乎是形影不离。现在他们4人像亲兄弟一样,感觉特别相通,这样才有了近乎完美的表现。

由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出现接交棒失误,因此,昨晚比赛之前,中国队教练一直强调在比赛中要稳、不失误。来自广东中山的苏炳添昨晚担任第三棒。赛后,他谦虚地说:“前两棒跑得非常棒,所以我们后面的优势才更加明显。”今年21岁的苏炳添和22岁的梁嘉鸿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苏炳添表示,希望今后还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赛。而梁嘉鸿则表示,“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再看看是否有机会去世界大赛见识一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