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径第三日:刘虹竞走复仇 日本接力离奇失误

2010年11月23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相比前一天的高潮迭起,今天的田径赛场显得波澜不惊。中国名将 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30分06秒的成绩成功卫冕,老将李艳凤则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以66米18圆了亚运金牌梦,两人的成绩均创造了赛季最佳。今天决出的其余六枚金牌被卡塔尔、韩国、巴林、沙特阿拉伯和乌兹别克斯坦瓜分。

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是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刘虹和日本名将渕濑真寿美之间的争夺。作为罗马世锦赛季军,刘虹曾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因为犯规输给了渕濑真寿美。

在今天的这场复仇之战中,刘虹全程都被渕濑真寿美紧紧跟随,直到18公里后,她才渐渐拉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最终,刘虹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力压渕濑真寿美,以1小时30分06卫冕,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她个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亚运会七连冠;渕濑真寿美以28秒之差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32分34秒摘得铜牌。

在晚间进行的七项决赛中,女子铁饼的争夺可谓最无悬念。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两名老将李艳凤和宋爱民分别是今年亚洲前两个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从未染指过亚运会冠军的李艳凤最终凭借第二投掷出的66米18圆梦广州,亚运会三朝元老宋爱民则以64米04摘得银牌,两人均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第三名被印度选手克里希纳•普尼亚获得,成绩是61米94。

男子跳高和女子跳远原本也是被中国队寄予厚望的项目,但参赛运动员均表现欠佳。 黄海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只跳过2米19,与卡塔尔的拉希德-艾哈迈德•曼纳伊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维塔利•齐库诺夫并列获得铜牌,另一名卡塔尔运动员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以2米27问鼎,日本选手高张广海以2米2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得银牌。

女子跳远的金牌属于韩国选手郑惠琳,她以6米53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为韩国队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女子跳远金牌。哈萨克斯坦的奥莉加•雷帕科娃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利娅•塔拉索娃分别以6米50和6米49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中国选手陆敏佳以6米36位列第六, 陈亚玲只以6米10排名第十。

此外,巴林队凭借玛丽亚姆•优素福•伊萨•贾迈勒在女子1500米和塔里克•穆巴拉克•萨利姆•塔希尔在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的问鼎而收获两枚金牌;沙特阿拉伯的穆罕默德•奥斯曼•沙温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夺魁;女子七项全能的冠军属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利娅•塔拉索娃。

在今晚进行的男女4*100米接力和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均顺利获得决赛权。而实力强大的日本男队则在4*100米比赛中出现交接棒失误,失去了决赛资格。(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