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扬州晚报:“刘翔”中国田径的悲哀

2010年11月23日20:40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来了,广东奥体中心火了。

和田径比赛第一天的冷冷清清相比,这座现代化的体育场因为一个人就赚足了人气。不过,刘翔一人的红火却衬托着整个中国田径的悲哀。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71名选手参加田径比赛,刘翔无疑是其中的领军人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在与脚伤做斗争的岁月里,刘翔在中国体坛的地位和号召力丝毫未减,不能不让人感慨“飞人”的超强魅力。

放眼亚洲田坛,亚运会赛场很难出现世界级水平的较量,至于媒体推测的中国队获得19金还是20金也变得毫无意义。如果着眼未来的话,我们倒是应该把目光投向一些年轻运动员,他们在2012、2016奥运会上或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但这种惊喜如果像刘翔的辉煌转瞬即逝,那么中国田径的持续发展终将是南柯一梦。

大家都知道,田径是世界上最为普及的体育运动之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运动项目。田径与游泳、射击被视为奥运金牌三大项目,46枚金牌也是奥运金牌最多的项目,“得田径者得天下”也由此而来。遗憾的是,如今的刘翔早已不是巅峰时期的那个“飞人”,尽管他仍在奔跑,但脚伤始终在拖后腿。尽管他仍想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现实是他首先要闯过13秒30这道关。

刘翔之后,谁又能撑起中国田径的大旗,至今没有答案。一个人意味着一个项目的全部,这不仅是刘翔的无奈,更是整个中国田径的悲哀。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