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娜:中国小将组合开门红 王涵很像郭晶晶

2010年11月22日15: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迎来了第一天的跳水比赛。最先登场的是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国小将足额后 施廷懋/ 王涵以较大优势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张萌萌和前奥运冠军李娜解说了本场比赛。

对于中国队的两名小将的表现,张萌萌和李娜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王涵是近一年中国队三米板项目中成长地非常快的一名小队员,去年参加过世界锦标赛,但是还没有参加过综合性的国际赛事。施廷懋则是重庆队的一名小队员,在重庆进行的比赛中,施廷懋收获一米板银牌,当时是在最后一跳输给了 吴敏霞。两人都很年轻,是在重庆的比赛以后才开始配对。

第一跳规定动作103B,李娜认为两人表现得非常好,她们动作很稳定,入水效果很好,第一跳两人得到了52.80分。第二轮的规定动作,两人选择的是301B向后翻腾的动作。李娜表示,虽然两人配合时间不长,但是动作整齐规范。张萌萌解说道,从侧面看几乎是重合的。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这一轮两人选择的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两人完成这一跳后,张萌萌和李娜同时感叹这一跳非常漂亮。李娜表示,这跳两人的起跳高度非常高,王涵的三米跳板实力很强,今年的各站世界杯均有金牌入账。李娜笑言,大家都说王涵像 郭晶晶,而且王涵也是河北保定人。李娜为观众解释到,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国际赛事,虽然很年轻,但是水平还是很高的。第三轮过后,施廷懋/王涵以178.80分依然排名首位。在第四跳5152B的动作中,张萌萌认为王涵有一点点靠前。李娜解释到因为王涵走板就和和施廷懋有点错开,所以动作完成一前一后,但是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两人的技术完成还是很好的。这一轮过后两人总分达到247.20分。最后一跳两人选择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的动作,这一次王涵又远了。李娜表示王涵能力比施廷懋要强,压板幅度很大,但是王涵要配双人就会比较迁就施廷懋。这一跳两人得到68.40分,以总分315.60分得到最后的冠军。

马来西亚选手梁敏喻/黄燕仪在最后一跳中超过日本选手获得银牌,李娜解说道马来西亚在之前曾在中国训练过一段时间。日本队员敢于挑战高难度动作,五个动作难度与中国队相同,说明日本队这两名队员很有能力,但是她们在最后一跳中完成地不好,最终日本队的中川真依/渋泽小哉芳以两分之差排名第三。

第一跳入水时,韩国队员李耶琳手腕受伤。这位再过四天就是她19岁生日的年轻小将,受伤后看起来非常痛苦。最终,韩国队弃权。(寒桢)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