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孙海平:刘翔一切准备就绪 什么都好最怕一点

2010年11月21日00:25腾讯体育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准备好了,一切就绪。”11月20日下午,孙海平、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师徒俩在训练完后先后如此表示。不过,师傅考虑的因素更多一些,他表示最近几天全国都 会降温,可能广州这边也会受到影响。他认为,气温较低的话,对于刘翔比赛会有影响。

据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几天内,全国范围内将迎来两股冷空气,致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要普遍降4—10摄氏度左右。这其中,广州气温也将不可避免得要受到影响。“从天气方面来说,22日 的预赛可能影响相对小一点,24日晚的决赛时,一旦冷空气来,气温可能会低很多。”孙海平表示,“气温低的话,容易造成运动员肌肉紧,不容易那么放松,对成绩方面肯定有影响的。”

“没事,师傅,那就到时候,早出来15分钟嘛,早点出来热身,把身体活动开来。”在听到师傅的担忧后,刘翔开导道。“如果真是气温低出不少,那是肯定要早出来活动的。”孙海平表示 气温低不但对成绩肯定有影响,另一方面如果不活动开来,也容易造成运动员受伤。

除了天气因素之外,孙海平对于刘翔其他方面的情况则很乐观,“尽管说,脚的反应还是有,但是这段时间系统训练下来,这种反应已经不大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孙海平表示,在广 州这几天的调整训练情况,也比较理想。

“如果天气不是特别恶劣的话,刘翔这次比赛的成绩,肯定会好于13秒40,我估计可能会在13秒30上下吧。”孙海平预测道,有时候成绩好坏,和天气包括现场氛围等因素都有关系,“刘翔 是那种兴奋型的运动员,一旦上赛道,就很兴奋,他也拼得出来。所以,我想这次时隔半年后重新上赛道,他心里应该是很想去跑好的……”当然,孙海平也表示,这次不会太去注重成绩, 努力去争取冠军就行了,毕竟亚运会不是刘翔的大目标,只是为明、后年大赛打基础,找感觉。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