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跆拳道猛女自曝偶像科比刘翔 下一目标2012

2010年11月20日12:42大河网-大河报邢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猛女自曝偶像科比刘翔 下一目标2012

  本报广州专电 陈中退役后,谁能挑起我省跆拳道运动的大梁,答案当然是郭耘菲。在昨天结束的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我省19岁的小将郭耘菲连闯三关,拿到一枚金牌。伊朗人帕丽萨·法尔希迪摘得银牌,韩国名将姜宝贤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艾特穆汉别托娃并列第三。

  去年的全运会,郭耘菲意外地丢掉了冠军。或许是因为此,夺冠后的小郭极度兴奋,在接到从看台上传下来的国旗后,兴奋地绕场转了一周,在颁奖仪式上也是眼含泪花,亲吻着胸前的国旗和金牌。

  完全掌握了节奏

  由于参赛选手不是很多,所以郭耘菲直接进入了八强。比赛中,郭耘菲先是6∶4击败越南的朱黄耀灵,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郭耘菲可谓“谨小慎微”。半决赛和决赛的比分都不是很高。现场观战的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李岩表示:“郭耘菲非常善于运用转身后踢等这些反向动作。”不过,郭耘菲在半决赛的唯一一次得分却靠的是一记前摆上踢,击中了对手的头部拿到3分,3∶0打败了对手。

  最终的决赛中,来自伊朗的帕丽萨·法尔西迪虽然给郭耘菲制造了很大麻烦,但“郭耘菲很好地把握住了比赛节奏”,李岩表示,“郭耘菲把节奏提得很快,对手已经完全乱了章法”。最终,郭耘菲4∶2完胜。

  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

  虽然在决赛中把伊朗的对手踢得极为狼狈,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还是有说有笑,足见郭耘菲已经赢得对手的尊重。李岩也对郭耘菲的表现很是满意,“她是个慢热型的选手,但今天的首场比赛比预想的要好。比赛中也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

  当有记者问郭耘菲觉得自己的特点是什么时,郭耘菲用一连串词语给出了答案,“年轻、活力、勇气以及教练教导我们要有的精神和信念。”现如今,郭耘菲的目标肯定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李岩则在赛后点出了小郭的不足。

  “郭耘菲还不像当年的陈中那样有绝对的优势”,李岩认为,“和以前相比,如今的跆拳道技术发生了很多变化。讲究快、全、连、变、准,并向着高(指踢头)的方向发展。以前是求稳,现在拼打更激烈了,小郭目前的技术单一了些。”

  看来,如何丰富打法这才是郭耘菲今后要努力发展的方向。

  偶像是科比、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郭耘菲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助阵,但小郭在赛后才得知此事。新闻发布会后,郭耘菲急忙掏出手机,给父亲郭士友挂了电话。小郭出生于运动世家,父亲曾练过排球。当问到父母对其的影响时,动情的小郭感谢“父母发现我的潜质”。

  谢过父亲,有记者问她的偶像是谁。郭耘菲给出了一个模糊的概念,“偶像就是目标,是一个值得超越的目标。”现场的记者对此当然不满意,之后又是一阵穷追猛问,郭耘菲表示:“要列举的话会很多。”不过她之后说出的第一个名字居然是“科比”,“因为我打过篮球”。“那要是中国的呢?”有记者问。“刘翔”,“不过我没练过跨栏”,现场的郭耘菲显得非常可爱。

  吃到对手黑脚

  此前,台湾选手杨淑君因为一块“电子芯片”,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判负。针对其所使用的“电子芯片”是否违规,做出的判罚是否过重等问题,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一连三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昨天,梁振锡表示:“现在不会提供任何录像资料,调查结果在亚运会后才会公布。”昨天,在台湾媒体不断追问下,梁振锡险些耽误了航班。

  一个小小的芯片引起了巨大的风波。事实上,“电子芯片”在裁判工作的过程中确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李岩介绍:“如果选手在比赛中击打到护具等有效部位,电子记分牌上就会立即显示。”

  不过这种技术并非十全十美。由于头部的护具并没有安装感应器,如果选手击打到这个部位,那就只有靠裁判来做出正确的判断了。郭耘菲在遭遇第二个对手的比赛中,就因此吃了亏。她的一次转身后踢击中了对手的头部,不过裁判可能是因为视角的原因,并没有做出得分有效的判断。

  此外,一旦比赛时间终结,裁判再怎么按手中的计分器也是无效的。同是在对阵韩国选手的比赛中,郭耘菲还吃到了姜宝贤的一记黑脚,当时,郭耘菲已经倒地,姜宝贤从郭耘菲身上越过时狠狠地踹了一下郭耘菲的脑袋,此举迅速引起了场内观众的嘘声。不过,裁判已无可奈何,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由此可见,机器再先进,也还得靠人。

(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