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秋爽:场上控制力不够 伦敦奥运必把握机会

2010年11月18日18:0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格赛排名自由体操第一,原本很有希望夺得金牌,从而成为本届亚运会“三金王”,却没料到在最后一个结束动作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时脚下发软,一屁股坐在垫子外面,仅得到12.975分,在八名决赛选手中排名第五。黄秋爽一边摇头,一边咬着嘴唇下场。对这样的结果,黄秋爽显然无法接受。

下场后,黄秋爽一直呆呆地坐在位置上。期间,教练多次过来与之交流,点出其动作失误之处,黄秋爽木然地点头,没有说话。比赛结束,黄秋爽就低头往休息室走去。记者们在混合采访区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人影。让工作人员喊她出来,工作人员说:“她不想来了。”记者们不死心,继续让工作人员去动员,好不容易才将黄秋爽搬了出来。

“当时结束动作太想站好了,心里一紧,没站住。”黄秋爽细声地说着。从上个月的世锦赛到亚运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黄秋爽接连出现多次失误,是因为赛程太密、身体疲劳还是技术出了问题?“技术方面不重要,主要还是自己在场上的控制力不够,心态不稳定。”本届亚运会,黄秋爽收获了女团和跳马两枚金牌,以及女子全能和高低杠两枚银牌,“最满意的是团体赛和跳马,最不满意的是全能和今晚的比赛。”黄秋爽说。

对于今年的表现,黄秋爽说:“今年是收获的一年。”先是上月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接着又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如今,黄秋爽和眭禄一起成为中国女队最具实力的全能队员,是女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我要好好把握现在的机会,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一定要抓紧时间备战。”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