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眭禄自由操摘金荣登四金王 黄秋爽失误仅第五

2010年11月17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眭禄自由操摘金荣登四金王 黄秋爽失误仅第五

点击观看组图:体操女子平衡木 眭禄夺冠邓琳琳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中国选手眭禄以14.70分收获本届亚运会第四枚金牌。银牌归属日本选手山岸舞,得分13.625。韩国选手赵贤铢以13.45分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黄秋爽出现失误,以12.975分排在第五。

视频:放下包袱 眭禄演绎亚运四金记1'43''视频:放下包袱 眭禄演绎亚运四金记

预赛排在第二的中国选手黄秋爽开场后直转体900接前直360落地差点没有控制住,向后动一步,水平立转1080有点不稳,屈体旋也向后退一小步,今天舞蹈表现不够出色,而且结束串后屈两周原本已经站住了,却鬼使神差的膝盖一软直接坐地,难度5.6,得分12.975。

预赛排在第一的眭禄没有受到队友失误影响,开场快速接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空中略有绞腿,落地一小跳。第二串动作,直体后空翻转体900接直体前空翻完成可圈可点,后直540接前直360也很漂亮,舞蹈与音乐结合丝丝入扣,结束动作后屈两周几乎钉子一样站住,整体动作完成游刃有余。难度5.9,得分14.70。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加柳林娜很干脆的完成了直体后空翻转体900,不过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出界导致扣分,而且空中略有分腿。她的舞蹈有些僵硬,不过却完成了后直720接前团的回龙连接,非常新颖。结束串后团两周也出界,无缘奖牌。难度5.2,得分12.80。

日本选手山岸舞使用了后团两周接劈叉跳的混合连接,后直540接前直360有屈髋,交换腿360的劈叉开度和高度欠缺一点,后直转体900的高度倒不错,结束动作后屈两周很好,不过她的舞蹈与音乐配合感一般,动作幅度不足。难度5.3,得分13.625。

第二位日本选手田中理惠的舞蹈表现非常出色,以贝多芬钢琴曲作为伴奏的她。开场后直转体900和第二串后团两周都迈了一步,还好没有出界。后直540接前直360差点坐地,但很顽强的控制住了,结束串后屈两周完成非常不错,姿态非常不错。难度6.2,得分13.40

韩国选手赵贤铢开场使用了屈体旋,以《福尔摩斯》作为配乐的她舞蹈神秘中不失优雅,非常有观赏性。随后的后直540间接后直900很到位,第三串后团两周也稳定,结束串后屈两周只是向前跳了一小步,有惊无险,难度5.6,得分13.45。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利扎诺娃开场完成了后直900接前直360这个精彩连接,落地险些出界,但很强硬的控制住了。后直转体1080这个E组空翻也轻松完成,不过一腿水平立转720有点偏离重心,结束前每个动作其实都不错,但是很遗憾,由于体力消耗过多,后屈两周高度不足爽手撑地。难度5.0,得分12.40。

越南选手杜施彦尚开场完成团身旋空翻,但是翻腾力度不足直接摔到,随后她降低了一些动作的难度,结束串后屈两周完成很好。难度5.1,得分12.65

最终,中国选手眭禄以14.70分收获本届亚运会第四枚金牌。银牌归属日本选手山岸舞,得分13.625。韩国选手赵贤铢以13.45分获得铜牌。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