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唐奕加冕四冠独领泳池风骚 17岁小将剑指伦敦

2010年11月17日1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奕加冕四冠独领泳池风骚 17岁小将剑指伦敦

唐奕成为亚运多金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激战正酣。游泳赛场,17岁的中国小将唐奕以54秒14轻松摘得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成功加冕广州亚运会四冠王。

视频:唐奕稳定发挥创“亚洲第一好成绩 ”1'2''视频:唐奕稳定发挥创“亚洲第一好成绩 ”

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是小将唐奕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同时也是她在个人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她摘得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此外,唐奕还手握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截止目前为止,唐奕4金2银位列本届亚运会夺金王的第一位,朴泰桓3金2铜位列第二,此外中国选手焦刘洋也收获了3枚金牌。中国游泳运动员在历届亚运会都是多金王的争夺者,从目前的情况看,收获4金的唐奕很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的多金王。

被誉为中国游泳希望之星的唐奕,今年只有17岁,但两年前她就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和队友配合获得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第四名,在去年的游泳全锦赛上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在今年8月结束的青奥会上,唐奕更加一发不可收拾,连拿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6枚金牌,成为青奥会史上首位六金王。

唐奕,来自上海,师从教练潘佳章,是中国女泳在自由泳项目上的一颗新星。唐奕6岁开始学游泳,11岁进上海队。之后,凭着出色的水感和腿部力量,国家队教练潘佳章将她招至麾下,与师姐庞佳颖同组训练。

虽然收获了四枚金牌,但是密集的比赛还是影响了唐奕的发挥,周雅菲说:“最近半年唐奕的比赛很多,包括参加了青奥会等,不仅让身体比较疲劳,过多的比赛也影响了系统训练,因此表现不是特别好。”在周雅菲看来,现在的唐奕还不是处在最佳状态。

从北京奥运会到青奥会再到广州亚运会,唐奕从配角变成了主角。2008年的水立方大腕云集,15岁的小囡并没有多少人关注;但是现在,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她已然成为中国水军的领军人物之一。唐奕近年来进步神速,但是从在赛场上的表现来看,17岁的她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比如出发反应和转身技术上,如果能在技术上得到很好的改进,唐奕完全有希望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成为世界一流选手。在青奥会和亚运会上功成名就的唐奕下一个目标就是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