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小花胜日本摘金

2010年11月14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小花胜日本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获得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 李哲思、王施佳、朱倩蔚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88力压日本队夺得金牌。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以3分37秒90和3分43秒17获得二三名。

视频:中国游泳军团 赢得4X100米接力冠军5'44''视频:中国游泳军团 赢得4X100米接力冠军

尽管报名成绩不及日本队,但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的实力远高出对手一筹。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就是中国队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35秒63,当时的四名队员是李哲思、唐奕、朱倩蔚和 庞佳颖。今晚的决赛阵容,只是庞佳颖发生了变化,由首次参加大赛的新人王施佳取代。日本队派出的四名队员是上田春佳、松本弥生、萩原智子和伊藤华英,实力也不容小觑。

决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在第三道和第四道出发。第一棒,李哲思在前50米以0.74秒的优势领先日本队的上田春佳率先转身。后半程,上田春佳力拼李哲思,并在交接棒时将落后时间缩短到0.09秒。

第二个100米,小将王施佳顶住了日本队松本弥生的有力挑战,并以0.23秒的优势交棒给朱倩蔚。

不过,中国队今晚的交接棒明显求稳,日本队的第三棒萩原智子入水时,正是利用了中国队交接棒有些慢的弱点冲到了第一位。好在朱倩蔚奋力反超,并在250米处领先0.16秒第一个完成转身。后50米,朱倩蔚继续扩大优势,交棒时,她已经领先萩原智子0.64秒。

最后一棒唐奕入水后就奋力划水,日本队名将伊藤华英则穷追不舍。350米处,唐奕和伊藤华英的距离几乎未变,但最后50米冲刺阶段,唐奕发挥出了主项是200米自由泳的后程优势,她越游越快,并最终以3分36秒88率先抵达终点。日本队以1.02秒的劣势获得银牌,始终游在第三位的中国香港队以3分43秒17摘得铜牌。(Henrietta)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