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奥运冠军竟脱靶零环 杨凌:答应回归纯属冲动

2010年11月16日1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特约记者长老 记者 张楠)虽然在上午的慢射当中有一枪脱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奥运会冠军杨凌(微博)和他的队友们一同拿到这枚亚运会10米移动靶男子团体冠军,也实现了他赛前的愿望。

在上午的慢射当中,杨凌第一组打出92环的成绩,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二组当中,意外发生了,竟然出现了0环,子弹没有打在靶位上,“这纯属意外,受到了一些外界的干扰,但这就是经济体育。”在解释脱靶的原因时,杨凌说自己之前一直打的外弹比较多,因为有时间的限制,所以举枪过程中有些走神了,“对于我来讲,今天应该说是完成了任务,我们的团队拿到了冠军,而个人冠军也没有旁落。”

杨凌称,这是自己第一次以教练和队员的身份参加比赛,感觉到即兴奋又紧张,“能够再次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对于我来讲应该说是非常兴奋的,感觉非常好,但在比赛中,也有些紧张,一直在想能够连续打出10环,所以在比赛中也会出现紧张,有心跳的感觉。”在杨凌看来,自己虽然没有拿到这块个人金牌,但他并不在意,他说,自己已经实现了赛前与队友拿到团体冠军的愿望。

很多人都对杨凌出现在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感到意外,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去年的身份还是北京射击队领队,如今又重回运动员身份,他坦言是被王义夫鼓动的。“刚开始答应回来可以说纯属冲动。”杨凌说,当时自己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随后就是组队参加,从今年四月份开始训练,为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最根本的还是想利用这次机会向我的枪、向从事了这么多年的移动靶项目致敬。”今年7月份杨凌才开始恢复系统训练,复出后参加德国世锦赛上,他在10米移动靶资格赛中仅排名第25位,今天,由于一枪脱靶,在慢射中他也仅排在第16位,在中午进行的快射比赛中,他打出284环,令前来观看比赛的总教练王义夫放下心来,在这位奥运会冠军的带领下,中国队再获两枚金牌,而90年后小将翟羽佳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