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杨凌:主要的对手是自己 仍想用枪为国争光

字号:T|T

  昨日上午,曾夺得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的杨凌(微博),现身正佳广场,参加TCL“快乐魔方”主题公园的活动,并和现场的市民进行互动交流。

  杨凌在2004年退役,在第11届全运会时,以北京射击队领队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但本届广州亚运会,他将再披战袍,以运动员的身份进行最后一搏。

  仍想用枪为国争光

  为何退役多年又再披战衣?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杨凌透露自己复出的真正原因:“能在中国本土的赛场,在广州亚运会参赛,自己非常开心。一个是自己手握的这支枪,对这支枪感情非常深厚,它跟随我20多年了,所以能有机会代表中国再用这把枪为祖国争光,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他说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为男子10米移动靶项目被取消,杨凌没能参加,至今他仍感到很遗憾。他希望用亚运金牌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今年杨凌复出后参加了德国世锦赛,他在10米移动靶资格赛中排名第25位,无缘决赛,但已发挥出训练水平。如今重回亚运赛场,他形容自己心情有点紧张,但同时也充满自信:“目前我状态还不错。”

  如今的中国射击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1994年出生的,赛场上的对手也都很年轻,38岁的杨凌与年轻队员同场竞技是否会有心理压力?

  杨凌对这个问题很坦然:“射击项目是自己跟自己比的项目,掌握好自己的心态是关键。我会专心准备比赛,享受比赛。最终的结果现在也没去想。”

  这真是“最后一次”

  杨凌坦言,这场比赛应该是“最后一次”,亚运会后,他将真正退役。但他也说:“以后我还是会继续为祖国的射击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杨凌此前来过广州多次,这一次这里的亚运气氛令他感觉非常快乐。“开幕式给我们很多惊喜,不管是敞开式的主会场,还是点爆竹的点火方式,都很新颖,让我们眼前一亮。广州这个城市变化很大,与前几年来感觉不一样,变得越来越好了。”他说道。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