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看亚运,别看足球

2010年11月16日06:12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水球比赛在天河游泳馆进行,现场涌进了为数众多的观众。不过当记者询问身边的观众时,好多人却透露其实主要是为看晚上的足球比赛,“两场比赛都在天河体育中心就赶过来一起看看”。

这些“搂草打兔子”的球迷没有失望,一场不到半小时的比赛就看到了26粒精彩入球,其中25粒由中国队打入。或许是之前看国足比赛淤积了太多的郁闷,昨天的天河游泳馆彻底被点燃了。赛后,中国队门神 杨珺感慨,广东观众真热情,北京奥运会后在国内比赛就很少见到这么多人了。只是杨珺不知道观众们“醉翁之意不在酒”,当然现场的绝大多数人也不知道水球其实又名“水上足球”。至于中国男子水球队曾五次夺得亚运会冠军、中国女子水球队今年刚收获世界杯季军,估计就更没有人知晓了。

看过了水球的酣畅淋漓,再赶到相邻的天河体育场看国奥同韩国队的比赛。昨晚的天河体育场据说涌进了4.3万名观众,几乎就看不到空座。尽管赛前抱着一丝国奥能够爆冷击败韩国队,终结亚运会32年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最终的结果没有任何意外,国奥0比3负于韩国队,延续了亚运会“逢韩不胜”的纪录。当韩国队池东沅打入第三球时,现场有观众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当然也不乏声音高呼“解散”。经过90分钟煎熬,国奥最终输给了对手,止步16强。当然,如果不是顶替辱骂球迷的“雷帝嘎嘎”王大雷的河南门将张世昌表现出色,这场比赛进球绝对不会只有3个。

这届出征前就被称为“史上最差国奥队”的国奥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就是史上最差国奥队!说到这里,记者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看亚运,别看足球”。当然,水上足球还是可以去看的。

本报特派记者组(本报广州专电)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